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县税务局

武定县税务局完整落实新个税 实现回报最大化

日期:2019年05月16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个人所得税改革政策正式施行以来,武定县税务局紧盯上级安排部署,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开展新个税改革工作,以不缺不漏、不过不偏、从严从实、从稳从速的标准,在武定县辖区内开展新个人所得税宣传和推进工作,取得了扎实喜人、看得见的工作业绩。

组织领导,紧跟上级步伐。武定县税务局做足准备,在上级的统一领导部署下开展新个税改革工作。9月10日参加全省新个税改革动员会,9月21日结合本单位实际成立个税改革领导小组和集中办公组,9月22日制定个税改革工作实施方案和应急预案,11月2日成立个人所得税改革集中办公团队。一个指令一个动作,一个动作响应一片,切实把从党中央国务院到省州局的一项项政令、要求,实打实的传达、落实到位,为全局顺利圆满完成个人所得税改革的宣传和推进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严守纪律,统一宣传口径。为确保将新个人所得税法准确快速的传达给每一位纳税人,武定县税务局严守工作纪律,发挥税务人一贯严谨求真务实的工作原则,按照省州局宣传内容统一口径,围绕个税改革政策,组织开展专项宣传活动。入单位、入广场、入社区、入企业,设置宣传点、咨询台,摆放宣传材料、现场答疑解惑,确保政策宣传解读到位。创新宣传方式,通过积极转发上级局下发的宣传漫画、示意图、视频等鲜活的方式,灵活展现个税改革后相关政策变化,同时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培训辅导,政策讲解到位。武定县税务局始终把政策培训辅导作为个税改革政策宣传普及最主要、最重要的途径,针对不同群体,有的放矢的开展相应培训辅导。面对税务干部,通过对个税改革政策调整、工作流程、任务要求进行明确,切实增强税务干部执行政策的能力,有效解决政策不清、业务不明的问题;面对纳税人,逐条解读个税新法,加大纳税人对政策的理解能力,有效解决纳税人工资薪金所得申报问题;面对办税人员,举办自然人税收管理系统扣缴客户端上线培训,通过实际操作演练,提升办税人员熟悉掌握扣缴客户端的操作能力。截至12月31日,武定县税务局共组织开展个人所得税改革政策培训辅导16场1540人次。

因地制宜,出实招见实效。为确保个税改革每项工作都能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不做无用功,武定县税务局结合本单位和本地个税改革群体实际,多措并举开展个税改革工作。一是紧抓办税服务厅的窗口作用。作为税务机关接触最多纳税人的前沿,办税服务厅被列为个税改革的重要战场。县局对大厅前台人员进行合理调配和再优化,选派业务骨干,精准解答办税咨询、导税专业队伍,配合以领导值班制度,做到进来一个辅导一个,在大厅形成政策宣传咨询、业务辅导、舆情监控的有力氛围。二是召开座谈会面对面问需求。积极组织开展“问需求、优服务”重点纳税人座谈会,有针对性的询问了解纳税人在个税改革政策宣传辅导方面的意见建议,对现场收集的问题面对面解答,实时互动,切实做到有问必答。三是主动出击“上门”辅导。12月22日,个税专项附加扣除办法正式公布后,虽及时通过辅导培训和多渠道宣传公告仍不能保证全面覆盖,武定县税务局个税改革领导小组选派30名业务精兵,组成15个辅导小组,主动联系对接,对县级108家机关事业单位上门进行一对一辅导,现场答疑解惑、指导信息采集和报表填写,将个税改革工作进一步细化。四是税政部门发挥自身优势,加入武定财政国库QQ群,对县级财政统发工资的单位财务进行远程解答和疑问处理,共接受80多家行政事业单位财务的咨询,解答问题60多个。

截至12月31日,六个专项附加扣除信息数据成功导入,确保1月1日正常征收。(撰稿人:李建萍)

上一条:武定县税务局圆满完成税收任务获武定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李坚表扬肯定
下一条:武定县税务局积极落实各项重点工作新年新气象确保各项工作平稳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