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县税务局

武定县税务局及时学习传达全省税务工作会议精神

日期:2019年05月16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1月22日下午,武定县税务局召开会议,学习传达全省税务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县局党委书记、局长邬力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就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高质量推进2019年税收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要求武定县税务局全体干部职工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的要求上来,落实到行动中来,确保上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落实,为推动武定县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二是以党建为引领,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要坚持党对税收工作的全面领导,层层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强化权力监督和制约,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滋生蔓延。健全完善“条主责、块双重,纵合力、横联通,齐心抓、党建兴”的新纵合横通强党建机制体系,严肃整顿工作纪律,重点惩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情况,驰而不息正风肃纪。

三是聚焦主职主业抓好税收收入。要坚持税费同抓与提高质量相结合,把稳增长促发展贯穿全年税收工作。既坚持组织收入原则,又注重提高组织收入质量,做到应收尽收;既强化对组织收入全过程的分析监控预警,又加强社保费和非税项目的数据、业务、征管“三集中”管理。同时分区域、分行业、分税费种做好收入预测,有针对性制定堵漏、挖潜、提质措施,加强统筹协调,积极与武定县地方党委政府请示汇报,形成齐抓共管、互促共进的组织收入合力。

四是坚持依法治税,提升税收法治化水平。要坚持将依法治税贯穿税收工作始终,及时成立依法行政议事协调机构,完善依法行政领导小组会议制度和议事规则,为武定税务税收工作正常有序开展工作提供制度保障,同时深入开展法治税务示范基地和税收普法教育示范基地创建,进一步提高税法遵从度,积极营造公平公正的武定税收法治环境。

五是着力提升征纳服务质量,增强纳税人获得感。要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推进“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坚持以纳税人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推进税收管理服务整合,积极落实税收领域“放管服”改革。落实“最多跑一次”、“便民春风行动”相关工作,简政放权优化纳税服务,持续推进提高办税效率和服务质量,积极开展纳税宣传,提高纳税人获得感。

上一条:武定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李坚到云南白药开展重点税源走访调研工作
下一条:武定县税务局学习传达州委九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