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县税务局

武定县税务局以服务需求为导向优化办税流程高效服务纳税人

日期:2019年05月16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武定县税务局以服务需求为导向,针对纳税人办税的“难点”、“痛点”、“堵点”等问题,在纳税服务方面不断创新,优化办税流程,创新纳税服务举措,进一步提升纳税服务水平,以更高效便捷的办税流程全面提升纳税人满意度、遵从度、获得感。

“作为一名企业会计人员,最头疼的就是企业注销登记,之前办理企业注销程序很麻烦,工商跑完跑税务,路上来回耽搁花费好多时间。没想到今天来办企业注销,不到一小时就把所有业务办结清楚,当场就给我出具了《清税证明》,真的是只跑一次就能办理完注销手续,实实在在给我们带来了方便,我给武定县税务局越来越人性化的服务点个赞!”云南白药集团中药材优质种源繁育有限责任公司会计毛洪伟说道。

从今年10月份开始,为进一步优化办理企业税务注销程序,提高办税效率和服务质量,武定县税务局按照上级要求严格落实企业注销政策,优化企业税务注销工作流程。按照政策:“未处于税务检查状态、无欠税(滞纳金)及罚款、已缴销增值税专用发票及税控专用设备,且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实行税务注销即办流程。”对符合条件的注销企业“即办即清”,即时获取《清税证明》完成注销,纳税人只跑一次就办理完所有注销程序,大大减少了纳税人来回跑的时间。同时为满足纳税人需求,武定县税务局及时在办税服务厅设置“清税注销业务专窗”,安排业务精、能力强的税务干部做好导税工作,对纳税人办理注销业务进行准确指引,辅导纳税人填写涉税资料,协助纳税人核对涉税资料和表单填写的完整性,引导纳税人快捷高效办理业务。

“通过武定县税务局组织的座谈会,我们及时反映了在办税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现场的答疑解惑环节也设置的相当好,一些政策上的问题现场给我们进行了解答,希望以后能多开展这样的活动。”武定县兴裕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柯建荣说道。

武定县税务局积极组织“问需求优服务”纳税人座谈会,主动作为,回应纳税人关切的问题,根据纳税人反映情况限时解决办税堵点。持续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工作,切实解决纳税人办税的“堵点、难点、痛点”。对纳税人反映强烈的办事堵点问题,建立责任清单,限时解决,对账销号。针对纳税人反应强烈的纳税申报、网络拥堵、政策辅导等问题,及时制定整改措施,有效进行化解,全面解决“群众办事百项堵点疏解行动”中的各项涉税问题。

“现在办理房地产交易再也不用两头跑,在政务服务大厅办理完网签后换个窗口就可以直接缴税,着实为我们节约了不少路上跑的时间。”昆明合家欢房地产经济有限公司武定分公司房产销售经理段继林说道。

武定县税务局积极入驻政府服务中心,强化与房地产管理部门协作,积极推进房地产交易合同网签备案信息、不动产登记信息共享,整合房地产交易、办税、办证业务流程,推动实施跨部门业务联办,积极创造条件,同时选派两名业务熟练的业务骨干进驻政府服务中心,专业办理不动产交易登记,优化压缩房地产交易办税时间,解决了“堵点、难点、痛点”问题。(撰稿人:赵梓佑)

上一条:武定县税务局组织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武定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李坚到云南白药开展重点税源走访调研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