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县税务局

武定县税务局组织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日期:2019年05月16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1月31日下午,武定县税务局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州局党委成员、副局长杨昆率考核组到会指导,县局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县局相关人员列席了会议。

会前准备充分。一是组织开展集中学习和专题研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二是发放征求意见表,广泛征集意见和建议,共收集意见建议15条;三是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仔细查摆存在问题,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为召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武定县税务局会前通过向各部门发放征求意见表,党委成员按分管部门分别组织召开干部职工座谈会、纳税人座谈会、相关部门参加的座谈会等形式征求意见建议,班子成员认真撰写思想认识深刻、问题分析到位、整改努力方向明确的对照检查材料。县局党委两次召开党委会对照检查材料进行集体审议,主要负责人对其他班子成员对照检查材料进行严格把关,按照“畅思想、深入谈、求共识”的要求,深入查找了班子和自己存在的“四风”问题,互相开展了批评、交换看法。

会上,县局党委书记、局长邬力华同志做民主生活会动员讲话、汇报近期重点工作开展情况、代表班子做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并互相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各位班子成员紧扣主题,突出重点,认真对照检查,深刻开展自我批评,以树立标杆、向我看齐的态度检查自己,真正触及问题、深挖思想根源,敞开心扉、开门见山对其他同志进行诚恳的批评,班子成员之间互相批评直面问题,辣味十足,气氛热烈,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目的。此次民主生活会县局班子共查找问题8个,班子成员共互相提出批评意见47条。

对照检查结束后,杨昆副局长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肯定,认为这是一次发扬民主、求真务实、精诚团结的会议,要求武定县税务局领导班子及成员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切实整改自身存在的问题,不能停留在长期整改,而是要达到立行立改,改出成效。其后,杨昆副局长对武定税务近期工作开展提出要求:一是在依法依规的前提下,全力抓好组织收入工作。二是加强对干部队伍的教育、监督和管理,抓实抓牢干部业务培训,加强业务学习,提升业务能力,尽快进入角色适应工作。三是理顺征管关系,强化征管工作。四是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加快完善单位制度建设。五是加强与州局及县委县政府的请示汇报。

最后,县局党委书记、局长邬力华代表领导班子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根据考核组要求,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起点,认真抓好各项工作,各部门齐心协力,加快工作节奏,提升工作质量,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见效。(撰稿人:赵梓佑)

上一条:武定县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优势助力民营企业出实招
下一条:武定县税务局以服务需求为导向优化办税流程高效服务纳税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