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电商进农村

云南省商务厅召开2020年全省农村电商和农村消费政策宣贯视频会议

日期:2020年07月09日   作者:许燕玲   来源:县工信商务科技局    点击:[]

根据《云南省商务厅关于召开2020年全省农村电商和农村消费政策宣贯视频会议的通知》,此次省商务厅通过视频会议方式,组织召开全省农村电商和农村消费政策宣贯会。我县在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培训室设分会场于2020年7月3日下午2:30同步召开视频会议。按照会议要求,县人民政府王树宏副县长,县发改局、财政局、工信商务科技局、人社局、交通运输局、农业农村局、卫生健康局、市场监管局、统计局、扶贫办、融媒体中心、供销社、税务局、邮政武定分公司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赵瑞君宣读了会议主要内容: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及3月6日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等重要讲话精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工作要求,聚焦农村电商和农村消费主题,并对省政府出台的两个文件进行深入解读,进一步抓紧抓实具体工作,为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省商务厅市场建设处副处长李彩华对《云南省2020年开拓农村市场促进农村消费行动方案》作了政策解读。李处长指出重点任务是以下七个方面:一是加快推广“一部手机云品荟”农村电子商务新模式;二是加快健全县、乡、村三级电子商务服务体系;三是加快完善县、乡、村三级物流配送体系;四加快充实农村品质商业网点数量;五是加快培育农村市场流通主体;六是加快面向农村地区开展重点商品促销活动;七是加快打造农村消费新热点。

省商务厅电子商务处处长杨正伟对《云南省推进农村电子商务提质增效促进农产品上行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进行政策解读。杨处长指出主要任务是:一是打造电商发展新平台,促进农产品上行;二是创新电商业态模式,促进农产品上行;三是拓展电商营销渠道,促进农产品上行;四是优化电商公共服务,促进农产品上行;五是补齐城乡物流短板,促进农产品上行;六是强化特色品牌培育,促进农产品上行。

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赵瑞君最后强调,通过今天的视频会议,大家对以上文件的背景、目的、意义,执行的口径、方法都有了更加清楚的认识,要深刻认识到抓好农村消费和农村电商的重要意义。各州市县要压实工作责任,高度重视促进农村电商和农村消费工作,严格落实“州市统筹协调、县级具体抓落实”的工作机制,认真做好督促指导、沟通协调、解决困难等各项工作。要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高效率落实好加快农村电商发展,促进农村消费各项工作。用足用好中央对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给予的大量资金支持,发挥财政资金最大效应,统筹用好专项资金,加大对促进农村消费的资金支持力度,为农村商贸流通企业发展提供金融支持。

上一条:武定县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工作进展情况 七月周报(2020年7月6日-7月12日)
下一条:武定县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工作进展情况 七月周报(2020年6月29日-7月5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