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电商进农村

开启新的促销模式 促进乡村文化振兴

日期:2021年09月25日   作者:张燕琼   来源:插甸镇人民政府    点击:[]

2021年9月23日,武定县“农民丰收节 丰收看武定”电商助力促振兴、直播带货庆丰收活动在美丽乡村插甸镇老木坝傈僳族村文化活动广场举行,省、州、县、镇、村相关领导等一千余人参加了活动。

为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积极探索创新电子商务新业态、新模式,实现“线上引流、线下消费”,推动直播带货和“网红经济”发展,增添武定经济发展新动力、新亮点,共青团云南省委、云南省青年联合会、中共武定县委、县人民政府联合在插甸镇老木坝村开展“农民丰收节 丰收看武定”电商助力促振兴、直播带货庆丰收活动。

在活动现场,除了有相关领导热情洋溢的致辞、揭牌仪式、捐赠书籍、挂牌仪式、签约仪式等活动议程外,最吸引眼球的是开场时预示五谷丰登的彝族毕摩“撒五谷 庆丰收”祈福仪式;以及老木坝村30多位傈僳族文艺队具有浓厚的传统民族民间歌舞表演;之后在傈僳族姑娘和小伙子们 “筷子夹豆子”和“剥玉米粒”接地气而激烈角逐的比赛中,让活动达到了高潮;而最具有代表性的是老木坝傈僳族绣娘十多件绣品展示走秀表演;而最令人目不暇接和兴奋的是品尝插甸镇12个村委会特有丰收果实中的体验乐趣;在场的所有嘉宾和群众在此次丰收节阵阵欢声笑语活动中,体会了促农增收的文化内涵。

此次活动的举办,不仅是一次展示插甸镇农产品的机遇,增强了发展乡村农产品产业的信心和决心,同时也是一次宣传展示和传承插甸镇民族民间传统文化的有利时机,对今后推动乡村发展旅游产业,助力乡村文化振兴具有深远意义。

上一条:开启新的促销模式 促进乡村文化振兴
下一条:楚雄州电子商务进农村工作领导小组 赴武定县调研督导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 示范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