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李玉林李坚率队督导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工作情况

日期:2020年01月28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1月27日起,县委书记、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玉林,县委副书记、县长、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坚率队实地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看望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广大干部职工。

上午,李玉林、李坚一行先后到县疾控中心、县人民医院、武定狮山收费站、县客运站督导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工作情况。

在县疾控中心,李玉林、李坚一行详细了解了近期到武汉人员主动登记情况以及防控物资储备情况汇报,并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坚守岗位、舍小家顾大家的医务人员表示衷心感谢。

李玉林、李坚一行来到县人民医院,实地检查门诊楼、住院部、发热门诊等地,详细了解进出人员体温检测、发热预检分诊等制度执行情况。

随后,李玉林、李坚一行来到武定狮山收费站,看望慰问正在对入境车辆逐一排查、司乘人员进行体温测量的一线工作人员,并询问了相关情况。李玉林指出,春节期间高速收费站出入口车流量很大,对司乘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的工作量大,任务很重,也很关键,检测点工作人员一定要增强风险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对所有高速路口进入我县人员进行严格监测,坚决切断传染源。

之后,李玉林、李坚一行来到县客运站,同在岗工作人员亲切交谈,检查了进站口、出站口等重点部位的防控措施,详细了解入武旅客体温检测情况、应急处理措施、车站车辆清洁杀毒等情况。李玉林指出,作为重要的窗口单位,必须以最严格的标准、最严密的措施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全面落实好入武旅客体温检测等措施,发现体温异常人员及时规范处置。

下午,李玉林带队前往田心乡、东坡乡,督查干部值班值守情况,听取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武汉等疫情高发地区来武、返乡人员排查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充分认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保障全员备战、工作有序,特别是抓住重点对象核查登记、信息比对等相关工作,精准摸清底数,落实包保责任,形成核查台账,确保早发现、早诊断、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加强舆论引导,加大疫情防护知识宣传普及力度,提高公众自我保护能力。要压紧压实责任,加大督促检查,强化使命担当,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仗,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李坚带队前往狮山镇乐美、麦岔、狮高等村委会和卫生室,督查干部值班值守情况,听取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武汉等疫情高发地区来武、返乡人员排查工作开展情况。她强调,要结合实际,制定本乡镇防控工作方案,落实“属地管理”原则,认真排查武汉返乡、走亲访友人员情况,及时收集信息上报,与卫生系统做好信息沟通,及时排除疫情隐患;要广泛发动群众,引导群众勤洗手、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在全社会营造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浓厚氛围。


下一条:楚雄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关于落实云南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有关事项的通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