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发挥“三员”作用,守好一寸净土

日期:2020年02月24日   作者:张丽翠   来源:白路镇洒布柞村委会驻村工组队    点击:[]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洒布柞村党组织冲锋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加强网格化管理,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党员在防控一线亮身份、冲在前、作贡献,充分发挥了党员“宣传员、组织员、战斗员”作用。

一、深入宣讲,当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员”。疫情发生以来,各位党员疫情防控宣传迅速铺开,充分利用“各类宣传单、应急广播、村组微信群、手机短信”等平台加大宣传力度。目前发放各类宣传单、公开信、疫情防治手册到263户、引导群众每日4次收听疫情应急广播7000余人次、以各村组微信群为平台,推送官方信息59人(次)、本村组播放疫情防控广播36场次、耐心细致做好老年人及在153名外出务工归来人员等各类重点群体的宣传教育,科学宣传疫情防控常识,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正确引导身边人提高防范意识,有力推动疫情防控政策和科普知识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把宣传触角迅速延伸到各农户每个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了浓厚社会氛围。

二、解决实际困难,当好疫情防控的“组织员”。疫情发生以来,各位党员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深入农户了解情况,解决实际困难。一是保稳定。例如:新村有个外地打工人员回来生病,党员及时报告村总支,协助镇卫生员医生进来监测,最终排除病源,病人也因此治愈;二是保供给。设立监测点后,禁止人员出入,党员及时统计28户缺少物资家庭(主要是大米、食用油、盐巴等),及时和本村销售点联系,有效保证了供给;三是保排查。结合挂包户的要求,党员每天查看是否有外来人员和外出人员,真正做到全覆盖、不留盲区、不留死角,确保“不漏一村一户一人”;四是保卫生。党员轮流检查,要求农户每天打扫户内环境卫生、每天清理本户周边垃圾,各村保洁员全天在岗,清理村子主干道垃圾,净化巷道环境、进一步推进疫情群防群治工作。

三、推动工作落实,当好疫情防控的“战斗员”。疫情发生以来,一是参与监测卡点工作。为了做好疫情第一道防控工作,在村委会设立总防控点1个,杜绝了车辆和人员出入、村组户之间乱窜。二是围绕“三农”做好应急抢险工作。在饮水安全保障上,15名党员积极作为,及时投入小村、大村因事故断流的水管抢修中,及时解决了2村78户167人的饮水问题;在安全住房上,有2户建房户正在装修扫尾工作,3名在武定务工的党员在做好防护工作时,发挥特长,积极帮忙,为迎检工作赢得了时间。

加强“楚河汉界”的军事防御,守好一片净土,是对神圣生命的捍卫,坚信,在党组织有力指挥下,在全体党员的坚守下,雾霾的天空会尽快晴朗的!


下一条:截至2月23日24时云南省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