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党建引领抗疫情 筑牢防控阻击网

日期:2020年02月24日   作者:边佳   来源:白路镇小井村委会驻村工作队    点击:[]

武定县白路镇平地村委会强化疫情防控政治担当,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广大农村党组织和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筑牢了疫情防控阻击网,党旗在疫情防控阻击前沿阵地高高飘扬。

一是平地村委会党总支充分发挥前线战斗部作用

责任重于泰山,战斗部作用发挥如何,指挥执行体系才能高效运转。在武定县白路镇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平地村委会党总支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中央重要决策部署和省州县镇委工作要求,快速响应,整合资源,严格落实严防严控、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措施。实行扁平化、网格化、地毯式管理。党员干部靠前指挥,州县镇驻村干部、村委会人员全部在岗下沉,分片包村联户,做到重点户、重点人包联全覆盖,扭紧责任链条。

二是农村党组织有效构筑坚强战斗堡垒

疫情就是命令,坚强战斗堡垒为战胜疫情提供可靠保障。全村广大村党组织全面出动,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紧紧依靠群众,全面动员群众,宣传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把组织资源通过纵横“一核多元”组织体系下沉、分散、聚合到网格,把网格化管理做实抓细。广泛开展党员包户联户活动,高强度、大力度、稳推进,强力做好宣传、服务、防控工作。各村小组党组织结合“户长制”助推党员网格化管理“书记项目”,发挥村党组织在村治理体系中的领导作用,盘活组织资源,为疫情防控取得实效“硬核”打底。村党支部充分发挥核心功能作用,建立完善信息排摸和上报机制,深入走访逐户逐人统计摸排,通过入户排摸、群众反映、电话、微信等多种途径,全方位开展疫情宣传排摸工作,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截止到目前,共排查宣传298户,1134人。

三是广大党员表率当好先锋模范先行军

防控就是责任,党员的初心本色是凝聚人心的力量。广大农村党员主动放弃春节假期休假,把初心体现在无声的行动中,他们越是艰险越向前,在抓重大任务落实中履行共产党人的“天职”,奋勇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其中34名党员高度服从组织安排,自发自觉组成党员突击队、宣传队、服务队,踊跃投身疫情防控阻止战,带头执行防控指令、防控纪律、防控倡议,深入村庄、走进农户,宣传普及防控知识,引导群众做好自我防护,敦促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积极参与消杀灭菌、环境整治等防疫及爱国卫生运动,确保防控工作全覆盖、无死角。一句句细心地叮嘱温暖人心,一遍遍耐心地劝导感化百姓,一个个务实的行动悄然树起了贴心的防护墙。各村小组设立专人进行小喇叭宣传,每天村内播放三次,早中晚各一次,每次播放1个小时,营造强大宣传声势。各村党员发放《武定县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倡议书》、《武定县落实云南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二十二条措施》共2000余份。并劝解村民取消办酒席等活动5家;小平地村2户有喜宴的党员户第一时间带头宣布取消或推迟喜宴。


下一条:发挥“三员”作用,守好一寸净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