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以疫情防控为切入点 统筹抓好脱贫攻坚工作

日期:2020年02月25日   作者:边佳   来源:白路镇平地村委会驻村工作队    点击:[]

平地村委会党总支认真贯彻落实州县镇党委政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及时召村总支委员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期间的脱贫攻坚工作,进一步压实村级第一书记、帮扶干部、村两委干部、帮扶责任人工作职责。要求相关责任人对照武定县白路镇镇脱贫攻坚工作细则逐项进行落实。在确保疫情防控的同时以疫情防控为切入点抓好脱贫攻坚工作,进一步做好脱贫摘帽迎接省检工作。

村两委干部和村医对贫困户宣讲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并提供家庭医生服务。

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和村两委干部到贫困户家中慰问,送去生活用品。同时宣传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并免费发放环境消毒药,嘱咐其注意卫生及时进行消毒。驻村工作队员和村两委干部在贫困户家中进行消毒。

镇挂点领导、驻村工作队员、村两委干部为贫困户安装“四有五净”物品。

进一步落实贫困户“三卡”更换工作。

村党总支结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和爱国卫生运动,组织开展了一次大规模村间卫生大清扫活动。

虽然疫情防控期间不能及时到贫困户家中走访,但州县镇驻村队员和村组干部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与所帮扶贫困户进行沟通,询问家庭状况,疫情防控情况、家庭人员健康状况、春耕备耕情况怎么样,生活是否有困难,家庭环境是否消毒等,及时解决他们在疫情防控时期带来生活不便的问题。


下一条:发挥“三员”作用,守好一寸净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