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疫情防控面前如何做好自我防护

日期:2020年02月25日   作者:   来源:白路镇岔河村委会    点击:[]

为有效预防新冠肺炎疫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岔河村委会多措并举,要求辖区人民群众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坚决做好如下自我防护工作。

一、严格管控本辖区人员流动

村与村之间、村民小组与村民小组之间无特殊情况一律禁止人员走亲访友;尚未返乡的外来人员一律暂缓返乡。必办不可的农户白事仅限制在家庭内部,禁止人员聚集、聚餐;办喜事的农户,一律等疫情过后再举办。禁止各种类型的人员集中、集会活动,所有村民不串门、不聚餐、不到人员密集场所。村组织无特殊情况不得集中开会,村委会和驻村干部进村入户排查时不得与村民近距离接触,切实做好自我防护。

二、强化人员排查和报告制度落实

各村民小组对从湖北及周边地区返乡人员进行周密排查,并做到24小时动态监控,确保做到不漏时点、不漏人员。排查中发现有发热、咳嗽等症状人员,立即报告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

三、严格落实乡村道路交通管制

各村民小组在交通要道设立卡点,对进出车辆及人员进行排查登记,私人车辆原则上不得搭乘家庭以外人员,并禁止村与村之间、组与组之间通行,坚决防止病毒通过交通工具传播。

四、加强疫情防控政策和科学宣传

广泛发动群众,利用广播、短信、微信等宣传手段,即时宣传各级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要求、措施及科学防控知识,让群众及时了解防疫相关信息,提醒群众减少外出活动、加强防护意识、出门佩戴口罩、远离隔离区域,充分依靠群众打好疫情防控硬仗,尽最大努力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下一条:以疫情防控为切入点 统筹抓好脱贫攻坚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