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武定:青春战“疫”你我同行

日期:2020年03月10日   作者:   来源:云南楚雄网    点击:[]

云南楚雄网讯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共青团武定县委听从党的号令,12个基层团委、4个基层团工委、147个团总支、300个团支部,26000多共青团员,积极投身阻击疫情的重大政治任务,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让青春在疫情一线绽放出绚丽的精彩。

全力投入疫情防控一线,为基层贫困学子送去温暖。一方面,紧急统筹下拨3.5万元专项团费用于支持全县各级团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另一方面,及时将省青基会下拨的“云南希望工程关爱受疫情影响青少年专项助学金”5万元发放到猫街、插甸、高桥等乡镇100名受疫情影响的建档立卡贫困学子手中,有效缓解了他们在新学期即将到来之际的学费、生活费压力。

志愿者在抗疫一线贡献青春力量。2月初,武定街头亮起一道道耀眼的“志愿红。“一定把我排上!”“我是男生,我可以值晚班!”“我家住县城较方便,什么时间段都可以!”面对疫情防控大考,武定县城内广大团员青年挺身而出,充分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朴实之心传递光与热,以平凡身影履行非凡意义的责任,科学有序地参与疫情防控的防疫监测卡点、物资整理发放、街面宣传劝导等志愿服务。

“心理战”在一线助力疫情防控。突如其来的疫情不仅造成了生命威胁,也构成了一定程度的心理威胁。为减轻疫情所致的系列负面心理问题,共青团武定县委整合专业力量,组建富有经验的心理咨询专业队伍,开通心理建康咨询热线,为民众提供免费心理咨询服务以备随时应战,共招募到7名专业心理咨询服务老师为广大民众做好心理疏导、压力缓解。

聚焦疫情一线,宣传平台同频共振。围绕疫情防控主题,全面挖掘武定县各群体疫情防控先进事迹,以小见大展现武定疫情防控工作。自1月26日至今,在“武定青年”微信公众号推送简报近70篇,单篇最高阅读量6000余次;运营共青团武定县委官方抖音平台,单个视频最高浏览量43.5万。

种下希望之树,共迎春暖花开。3月4日,团县委带领45名西部计划大学生志愿者和武定县正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7名工作人员,协助高桥镇小河村委会建档立卡贫困户义务种植桑树,以实际行动缓解其用工紧张难题助力脱贫攻坚。

共青团武定县委大学生志愿者王瑞华在日记中深情地写道:“今天,我们青春的影子在这里闪现,待来年枝繁叶茂,你我不曾忘记,共同携手为这片土地种下的希望!”(文建华 张 金 王瑞华 贺明辉 摄影报道)

 


下一条:武定县全力确保一季度经济“开门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