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万德镇:联防联控 共同战“疫”

日期:2022年08月24日   作者:苏爱淋   来源:    点击:[]

为贯彻落实武定县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及会议精神,2022年8月17日,万德镇迅速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紧急会议,全面部署我镇疫情防控工作。

会上,镇党委书记古建辉传达了8月17日上午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紧急视频调度会会议精神,宣布即日起全镇进入战 时状态,明确相关人员工作职责,联防联控,采取有力措施全面加强疫情防控,确保万无一失。

强化组织领导,建立联动机制

成立由书记、镇长任组长,镇级相关部门负责人、8个村党总支书记、主任为成员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领导小组办公室。在辖区主要交通路口设置尖山营、樟子树、自乌拖立、胜德4个疫情防控劝导点,分别由周文斌、李彦兴、杨德军、白立纲4名副镇长指挥调度,安排值班人员做好24小时应急值守,对过往人员和车辆进行查验,发现问题及时上报。按照统一指挥,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的原则,切实强化工作措施,压实责任,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增强责任意识,落实防控措施

一是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务必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严肃性和紧迫性,即日起,非必要不出镇,因特殊事情确需外出的,需提供出行证明。二是各部门、各村做好内部疫情防控措施,督促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安排专人负责办公区域和公共场所每日消杀工作并做好记录,加强对重点场所的监管力度。三是做好宣传及舆论引导,通过应急广播、微信群、七彩云端平台等方式宣传上级疫情防控态势及政策,教育引导镇村干部及广大群众,所有信息以官方发布为准,不信谣、不传谣,未经证实不得转发假新闻、小道消息,切实加强对网络及社会舆情的管控。

立足部门职责,开展专项行动

各村党组织发动广大党员,挨家挨户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同时开展疫苗接种劝导工作。对辖区内外来人员,特别是近期有无高中风险地区返万人员进行全面梳理排查和登记,全面落实防控机制。动员群众自行对房前屋后环境卫生进行清理整治,统一组织对厕所、圈舍、垃圾池等重点区域进行彻底清扫和消毒消杀。

强化市场监管和物资保障,引导广大生产生活物资经营业主以诚信为本,依法依规开展经营,规范管理和服务,共同维护良好的市场秩序,坚决从严打击趁机囤积居奇、哄抬物价、发布虚假误导信息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

全镇4个疫情防控劝导点执勤人员已于8月17日20时全部就位。截止今日,共劝返禄劝来万人员25名,“两码”扫码和测体温245人次,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52人/份,检查社会车辆104辆,宣传告知非必要不前往县城280人次,排查过程中,暂未发现“两码”异常等现象。对万德中学、万德小学226名师生进行核酸采样,其他人员采样83人次,累计采样309人次。


下一条:武定县委县政府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通告(第56号)——关于增设免费核酸检测采样点的通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