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疫”往无前 齐心协力 我县全力构筑疫情防控坚实防线

日期:2022年12月03日   作者: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

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连日来,我县各级各部门、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干部职工克服困难,默默无闻的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齐心协力,团结一致,全力以赴筑牢全县疫情防控坚实防线。

复制图片

狮山、禄金、九厂等收费站是我县连接内外的几个重点交通要道,也是坚持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的一道重要关口。自疫情防控攻坚战打响以来,全县各部门积极响应,迅速行动,轮流分派干部职工第一时间冲在抗疫一线,执行24小时轮班值守制度,大家不畏严寒和风险,主动请缨、冲锋在前,在各卡点,记者看到,大家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严格按照第九版疫情防控方案和落实优化防控二十条措施有关要求,有序开展体温测量、两码查验和车辆疏导等相关工作,过往人员和车辆积极配合,现场秩序井然。

复制图片

县民政局职工 杨羽环:

自从疫情发生以来我们就接到了24小时随时准备待命的这个通知,我觉得作为广大的青年干部,越是在疫情危急的时刻我们越是要扛起身上的责任与担当,越是要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挺身而出,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积极的贡献。

复制图片

几把大伞、几张桌子、身披“战”袍、不停忙碌的身影……疫情发生以来,这是我们每个人经常看到且再熟悉不过的场景,连日来,在县人民医院、疾控中心、忠爱医院、狮山收费站、县体育馆等核酸采样点,来自全县各医院的医护人员毫不懈怠,夜以继日的奋战在核酸采集一线,以严谨的态度确保每一个核酸采样保质保量完成,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践行“白衣天使”的使命和担当。

复制图片

县妇幼保健院 鲁吉芝:

作为一名医护人员无论任何时候我都不会忘记医者人心、救死扶伤的使命,在疫情当下,能为家乡人民服务是我的荣幸,同时为疫情防控尽一份绵薄之力也是我的责任与担当。

复制图片

县城居民 苏姗

这些医务工作者每天起早贪黑很辛苦,作为一名群众,我们应该佩戴好口罩,积极配合做好核酸检测,不给社会跟国家添乱也是一种责任和贡献。

复制图片

奋战在我县防疫一线的,还有一群最可爱的人——志愿者,在疫情防控的每一个角落,我们总能看到这些来自不同岗位、不同行业,身穿红色马甲的身影在穿梭忙碌。

复制图片

共青团武定县委副书记 钱鉴炜:

根据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要求,共青团武定县委迅速行动,及时发布招募疫情防控应急志愿者公告。目前共招募社会志愿者一百三十余人,并分批次参与到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中,为疫情防控贡献志愿者力量。

复制图片

志愿者 陈昊泽:

我每天在这里检查登记信息,排查外地返武人员,维护秩序等疫情相关工作,我觉得作为一名青年人,应该树立一种敢于担当勇于冲锋的志愿精神,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绵薄之力,这才是青年人应有的贡献。

5.jpg

这些只是全县疫情防控中的一个缩影,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我县广大党员干部冲锋陷阵,舍小家顾大家,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用真心、细心、耐心和爱心温暖民心,带给人民群众最真切的安全感。构筑起抵御疫情的坚实防线。

复制图片

县城居民 代永明

我们作为一个普通老百姓不要给国家添乱,出门戴好口罩不要到处乱跑,不要扎堆,应该配合政府搞好疫情防控工作。

复制图片

县城居民 郎咏学

作为老百姓就要积极配合政府,定时来做核酸,出门这些戴好口罩不要去聚众,做好我们个人的防护,不给社会添乱。


下一条:武定县关于在城区增设便民核酸采样点的通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