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武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2022年“4•26”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日期:2022年04月25日   作者:杨淑惠   来源:武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指示论述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知识产权的重大决策部署,推动知识产权事业高质量发展,全面提高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在第22个世界知识产权宣传日来临之际,武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紧紧围绕“全面开启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新征程”主题,塑造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公平竞争的知识产权文化理念,积极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宣传周期间,通过武定县电视台和武定县人民政府网站等平台加大宣传力度,组织正面宣传,积极引导正面舆论,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开展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宣传,进一步强化提高武定县内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提高参与度。加强知识产权宣传普及,提升全社会知识产权意识,营造鼓励知识创新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法律环境。

 

 

4月24日星期天,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县委宣传部、县发改局等几家成员单位采取接地气、聚人气、有温度、贴进群众的宣传方式在城北农贸市场开展知识产权宣传活动。现场设立县宣传咨询点,耐心解答群众提出问题,发放《知识产权服务指南》《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等宣传资料,大力宣传《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十四五”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技术合同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云南省“十四五”知识产权发展规划》《价格法》《关于商品和服务实行明码标价的规定》等法律法规。

 

 

结合世界读书日暨全民阅读活动的开展,武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推进知识产权保护“五进”活动。深入企业、社区、学校、园区、平台开展走访调研,普及知识产权法律法规和基本知识,引导全民通过阅读增长知识、严格保护和合理运用知识产权,塑造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公平竞争的知识产权文化理念,不断提高全社会特别是创新创业主体知识产权保护意识,为创新主体提供更加便利、高效的知识产权服务,激活创新发展的源头活水,从而推动形成新时代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新局面。

此次,“全面开启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新征程”为主题的“4•26”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期间,我局共计出动车辆4辆次,人员63人次,接受群众解答咨询430人次,发放宣传资料2600余份,粘贴宣传布标、LED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标语60余条。

上一条:武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开展服务企业“三进市场主体”活动
下一条:武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2022年“426”知识权宣传周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