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武定县开展2023年度“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

日期:2023年04月28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推进“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公平竞争”的知识产权文化建设,在第23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武定县在全县范围内多形式组织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

4月26日上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县直有关单位举办武定县2023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武定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赵鑫同志出席活动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县委县政府对知识产权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提高知识产权的创造、运用和保护工作。要加大宣传力度,组织正面宣传,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的开展打击侵权假冒伪劣商品活动,要通过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提升全社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培育知识产权文化,营造良好环境,推动知识产权转化运用。要聚焦品牌建设和特色产业培育,为武定县新一轮经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为开创知识产权强县建设新局面营造良好氛围。

随后,参会各单位围绕“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 有力支持全面创新”主题开展知识产权现场宣传活动,出动车辆6台次,执法人员85人次,接待群众解答咨询89人次,发放宣传资料2550份,粘贴宣传标语、布标、展板25块。全方位、多角度地向群众普及商标、专利、地理标志、版权等知识。县委宣传部、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发展改革局、县教育体育局、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县卫生健康局、县科协、县国资委,县市场监管局共计11家单位和2000千多名群众参加此次活动。

武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还对过去一年查获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农资、家用电器等二十余种假冒伪劣商品进行集中销毁,凸显政府保护知识产权的决心,震慑制假售假违法犯罪分子,遏制制假售假违法犯罪行为,优化经济环境,规范经济秩序,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在此次活动中,我县还开展了知识产权“五进”宣传活动。对省级知识产权优势企业进行授牌,并邀请专家深入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充分了解知识产权发展需求和难点,对知识产权管理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促进企业运用知识产权的能力,开展有关知识产权法律法规、申办程序、纠纷处理等咨询指导,切实帮助知识产权主体解决实际困难。

上一条:武定县为知识产权优势企业授牌
下一条:2023年1-3月武定县发明专利授权情况统计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