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的二十大走进红色彝寨

日期:2023年01月09日   作者:   来源:白路镇人民政府    点击:[]

在白路镇木高古党史党性教育基地,文化广场,历史陈列馆前,“夷民们同红军联合打龙云去!”“夷民们团结起来,实行不交租、不还债!”的标语熠熠生辉。1935年5月2日,红军长征过白路夜宿木高古,在当地播下了革命火种,并与彝族人民结下了深情厚谊。当地群众对红军长征过白路的重大历史意义具有极大的光荣感和自豪感,所以木高古村成为了远近闻名的红色经典彝村。

党的二十大闭幕后,白路镇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各村积极组织党员群众及各级人大代表集中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力求让会议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在人民群众中入脑入心,开花结果。近日,尽管天气严寒,但丝毫阻挡不了木高古彝村群众的热情,他们身着盛装,早早地来到了木高古红军长征纪念馆的二楼会厅,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上,镇人大代表、平地村党总支书记胡泽向党员群众传达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讲述了十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国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百姓们听得感同身受。

白路镇平地村委会木高古村村民李会莲说:这几年,我们老百姓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不愁吃、不愁穿,美好的生活都是党的政策好,这种生活(以前)想都没有想过。

白路镇平地村委会木高古村村民窦斌艳说:党的二十大报告里面一组组真实的数据,鲜活的民生实事让我们感到很震撼,内心也无比的激动和自豪。我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老百姓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

白路镇人大代表、平地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胡泽表示: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基层干部,党的二十大让我内心无比震撼。这些年,我们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收入和生活质量都迈向了新的台阶,我们的人均纯收入从脱贫攻坚以前的2000多元增加到16000多元。烟草、蔬菜和养殖业都得到了很好的巩固,村庄从以前的脏乱差向生态宜居蜕变。我们作为红色经典旅游村,将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和长征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充足的干劲,为党的事业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下一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武定县委宣讲团基层互动交流活动走进高桥镇大村村委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