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六稳”“六保”专题

武定县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

日期:2021年08月09日   作者:鲁建奇 杨鸿宾   来源:云南楚雄网    点击:[]

今年以来,武定县高度重视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聚焦“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抓实第三方反馈问题整改,积极作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取得实效。

政策环境更加完善。在原有营商环境“1+5+4”工作体系以及8个1工作制度的基础上,印发了《武定县优化营商环境若干措施》,为该县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了制度保障。

法治环境更加健全。持续开展法治政府建设,常态化开展法治宣传进乡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单位活动,为非公经济发展提供公平公正公开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强化企业的法治思维和法治意识,教育引导企业家依法诚信经营、公平公开竞争。制定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工作方案和基准制度,加大对商标侵权、不正当竞争等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维护企业合法权益。

工作合力不断提升。全力营造“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的良好氛围,各乡镇各部门主要领导亲自研究、亲自部署、分管领导具体抓、业务人员日常抓的工作格局逐步形成。

服务环境更加便捷。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通过行政审批做“减法”、市场监管做“加法”、公共服务做“乘法”,有力激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力。全面实现“一颗印章管审批”,办事“只进一扇门”,实行网上不见面审批办理。持续优化政务服务流程,压缩审批环节,精简报送材料,缩短办理时限。加快不动产登记与税收业务“一窗受理、集成办理”改革,实现了一般登记由原来的15个工作日压缩到5个工作日办结,抵押登记1个工作日办结,异议登记和查封登记即时办结。全县企业开办实现1天办结,建设项目70个工作日内取得施工许可,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限压缩到90个工作日。

上一条:武定县审计局“五聚焦”服务发展大局
下一条:武定县挂牌成立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示范基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