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六稳”“六保”专题

我县召开2023年稳增长季度“擂台赛”第一次会议 颁发“红黄旗”兑现考核奖惩

日期:2023年04月29日   作者:朱学军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

4月28日晚,我县召开2023年稳增长季度“擂台赛”第一次会议,颁发“红黄旗”,兑现考核奖惩。县委副书记、县长沈海燕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昆通报稳增长季度“擂台赛”一季度比拼结果。沈海燕为获得“红旗”奖励的部门和乡镇颁授红旗。按照一面“红旗”奖励1万元的标准,15家县级单位和乡镇将分别获得1万元至4万元不等的资金奖励,合计金额达27万元。县政府各分管领导分别为分管领域获“黄旗”的单位和乡镇颁发黄旗;获“红旗”奖励最多的县发展和改革局、财政局、环州乡作交流发言;获“黄旗”惩戒最多的3家县级部门和3个乡镇及县政府分管领导作表态发言。

沈海燕强调,受到“黄旗”惩戒的单位和乡镇要认真分析原因,对标对表、倒逼目标、倒逼责任,积极采取强有力措施,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及时扭转局面,确保各项指标任务达到时序进度要求。受到“红旗”奖励的单位和乡镇也要高度重视,继续采取措施做好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等工作,确保各项指标任务平稳较快增长。各乡镇、各部门要对标先进,认清形势,再接再厉,大快赶超,确保各项工作再争先进、再创佳绩,为实现二季度“双过半”打下坚实基础。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效能建设的要求,今年1月起,我县启动开展稳增长季度“擂台赛”专项行动。“擂台赛”比拼范围包括11个乡镇人民政府,县政府各部门、相关企事业单位。比拼内容除经济指标、固定资产投资、招商引资、向上争资、项目建设、市场主体、转移就业、营商环境等8项外,还将政府系统当前重要工作、重点产业、重大项目、上级考核督查检查、巡视巡察审计整改等工作完成情况纳入比拼。根据各项比拼细则考核进行排名,实行一季一排名、一季一比拼、一季一奖惩,县级部门前3名、乡镇前2名授予“红旗”以示奖励,县级部门后3名、乡镇后2名给予“黄旗”以示惩戒,授旗仪式每季度开展一次。通过正面引领和反面警示双轮驱动,引导、倒逼各项工作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营造时不我待、奋勇争先的良好氛围。

赵鑫等县政府领导班子,县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乡镇长参加会议

上一条:武定县出台支持商贸和服务业发展的奖励政策
下一条:武定县:打出就业帮扶“组合拳”稳就业保民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