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创建国家卫生县

武定县应急局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暨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1年04月14日   作者:顾菲   来源:武定县应急管理局    点击:[]

4月12日,应急局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暨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深入总结经验、查找问题,助推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的落实见效。

局党组书记郭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解决干部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决心和毅力,深入持久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为干部职工生命健康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郭军书记指出,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我局各股室立即行动、迅速部署,制定工作方案,采取有力措施,掀起全局推进“7个专项行动”的热潮,开展了裸露垃圾全消除、公共厕所全达标、洗手设施全配套、公共场所清洁消毒全覆盖、场所管理规范提升、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全参与行动,实现了良好开局,取得了很好成效。但同时要看到,部分干部职工仍然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重形式轻实效、工作推进迟缓等问题,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切实加以解决。

郭军书记要求,要从单位长远发展、长效机制方面谋划推动单位爱国卫生运动工作内涵,从根本上统筹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常态化疫情防控有机结合起来,实现最终目标。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的思想认识。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抓手,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努力使云南省成为我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战略部署。要进一步加强对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的学习,提高认识,把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实抓好,一定要做到学习教育有收获、思想认识有提高、言行举止见转变、单位规范有秩序。二是增强责任担当,进一步强化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的行动自觉。各股室要以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主人翁的责任意识,推进落实各项具体措施,领导干部带头、广大干部职工踊跃参与,自觉成为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的主导者和实践者,在单位形成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工作落实见效的良好氛围。三是压实主体责任,务必以高标准严要求在单位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各分管领导作为各股室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的第一责任人,要把责任落实的力度层层传导下去。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是单位整体工作任务的重要方面,千万不能有等靠要的思想,各股室要主动思考主动作为,结合自身实际、对照任务整改清单切实把“7个专项行动”抓紧抓好。

上一条:武定地方公路管理段开展“爱国卫生众参与·思想灰尘共净化”活动
下一条:武定县激发全民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热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