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创建国家卫生县

武定县统计局:在国家卫生县城创建中展统计风采

日期:2021年08月17日   作者:陈世槐   来源:武定统计局    点击:[]

自武定县开展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以来,武定县统计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统计实际,充分履行职责,以较高的政治责任感和较强的行动力投入到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各项工作中,树立了良好形象,展示了统计风采。

一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成立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统一思想,专题研究部署。积极申报创建无烟单位并创建成功,落实“街长制”各项包保责任及“门头对人头”干部职工包保个体商户(或企业)工作制度。

二是宣传动员,营造氛围。深入包保区域,通过悬挂宣传标语、粘贴宣传画报、挨家挨户宣传等方式,宣传国家卫生县城创建的各项要求,对责任区内饲养家畜情况进行摸排和宣传劝阻,在“众参与”上下功夫,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良好氛围。

三是积极行动,成效显著。坚持卫生治理为主,定期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对卫生区域进行“大扫除”,并指派专人负责日常卫生管控。针对包保区域墙体小广告面积大、难清除的特点,采取“三个一批”清除“牛皮癣”:即正能量宣传广告覆盖一批、请专业工匠粉刷覆盖一批、全局干部职工齐参与清洗一批。通过干部职工的努力,包保区域内小广告彻底消除,影响市容市貌的“牛皮癣”不复存在,街道形象和卫生得到质的提升。县统计局清理城市“牛皮癣”的做法多次被县领导在会上通报表扬。

上一条:武定县积极为民办实事
下一条:武定县强化机制促创卫提质增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