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创建国家卫生县

武定县教育体育局扎实开展“小手拉大手、创卫齐步走”活动

日期:2021年11月05日   作者:杨绍虎   来源:武定县教育体育局    点击:[]

为扎实开展好爱国卫生专项行动,武定县教育体育局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在全县中小学组织开展了以“十个一”为主题的“小手拉大手、创卫齐步走”活动。

一是通过发放《“小手拉大手,创卫齐步走”——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倡议家长在生活中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懂文明,讲卫生,做孩子的榜样,充分发挥家长的模范带头作用。二是与学生及家长签订《家庭卫生公约》,引导学生在家做个文明卫生的好孩子,在学校做个懂礼貌、讲卫生的好学生,在社会做个讲文明、懂礼貌、讲卫生的好公民。倡议家长讲文明、做好公民。三是开展“我是创卫引导员”活动,引导学生回家后把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的内容讲给家长听,与家长“手拉手”共建卫生家庭、文明家庭。四是开展“争做美丽使者”主题活动,通过班级主题活动及手抄报宣传等形式教育学生讲究个人卫生,勤洗手,不乱扔垃圾,爱护公共环境卫生,爱护公共设施,讲文明。五是通过宣传栏、手抄报、家校群等形式向家长进行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工作宣传,引导广大家长明确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的内容,对自己所生活的环境进行卫生清洁,在生活中形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六是在中小学开展“少先队、共青团示范创建”活动,要求少先队员、共青团员示范带头,做好榜样。七是在班级活动中开展“垃圾分类我知道”活动,对学生进行垃圾分类教育,引导学生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生活习惯。八是开展“小手拉大手 共创卫生城”主题演讲比赛和征文比赛活动。九是开展“家庭共建、牵手创卫”亲子活动,倡议学生及家长主动清理自己所居住区域或公共区域的环境卫生,争做文明小卫士,用自身行动影响身边的人。十是开展“一带一路”伴你行活动,倡议学生每天携带一个口袋,将自己产生的垃圾装入口袋中,养成不乱丢垃圾和随手捡垃圾的好习惯。

只有人人参与爱国卫生运动,才能使我们的生活环境更为整洁,更好的提升全社会健康素养。通过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强了师生及家长们的创卫意识,更是以“小手”的力量带动了更多的“大手”,为创建卫生、文明、美丽的武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上一条:我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顺利通过省级技术评估
下一条:万众一心 书写美丽武定新画卷——武定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专题汇报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