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创建国家卫生县

武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开展全国爱国卫生月宣传活动

日期:2022年04月29日   作者:普文学   来源:武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

2022年4月份是笫三十四个全国爱国卫生月,武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紧紧围绕“文明健康,绿色环保”这一主题,以“疫情防控、控烟限酒、科学健身、生态环保、无偿献血”等为重点内容,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有声有色地开展全国爱国卫生月活动。

一是做好宣传动员,实现全员积极参与。爱国卫生月活动以实践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着力改善人民群众生活环境,提高人民健康水平为目的;以全面开展单位卫生整治活动,治理街长制街道环境、“双报到”联系包保的南街农贸市场小区、工商小区卫生整洁为目标;以巩固国家级卫生县城达标为重点,持续加强爱国卫生宣传,广泛动员人民群众和社会各方面力量积极、持续参与,掀起爱国卫生运动的新高潮,进一步改善环境卫生面貌,提高居民卫生素质和健康知识水平,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武定县人居环境向宜居、和谐、美丽方向发展。

二是全力整治环境卫生,美化人居环境。该局开展爱国卫生进小区、进街道、进市场、进单位活动,建立街长制维护值班排班,统一要求,定期清扫包保街区,清除卫生死角和产生垃圾;定期打扫市场周边环境卫生;定期清除南街农贸市场小区、工商小区居民区生活垃圾,包保街区、包保小区做到了无尘、无垃圾、无杂物、无污水,防止脏乱差死灰复燃。落实单位“门前三包”制度和办公区域爱国卫生长效机制,垃圾日清日运,办公区干净整洁、办公室窗明几净、办公用具摆放有序,加强对干部职工卫生意识教育,共同创造和维护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开展爱国卫生进餐馆,餐馆内“三区”分离,“三防”密闭,消毒设施齐全;桌上有公筷公勺,墙上有净餐馆宣传画、宣传、告知材料;有杜绝浪费,“光盘行动”宣传画。

三是加强建康教育,提升健康意识和防疫抗疫意识。该局紧盯重点,通过党员双报到活动、志愿者活动、疫情防控等全局化的活动,一面清除垃圾、清理卫生死角,一面宣传督促疫情防控、科普宣传,形成监管执法带动服务对象、业主带动从业人员、干部带动家属,达到人人动手,人人自觉参与的良好氛围,让讲卫生、讲文明,戴口罩、测体温、勤扫码成为日常生活和出行习惯。同时在乌龙河湿地公园、城北综合市场、狮子山旅游景区开展了疫情防控宣传、知识产权宣传周宣传等3次宣传教育活动,开展了一次针对冷链行业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演练。宣传活动出动人员395人次,现场参与群众人数计2600余人次,发放宣传材料2600份,悬挂布标66幅,展板8块,电视播放宣传5条次,电子显示屏播放宣传12条次。

四是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使市容市貌大放异彩。督促农贸市场、餐馆、药店严格落实好扫码验码、测体温、戴口罩的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药店还必须做好“两退一抗”药品购买顾客实名登记,通过督促达到市场干净、街道整洁、无鼠少蝇、防疫有力,安全卫生、餐饮安全,为武定人民的美好生活、为有愿望到武定投资、经商、定居的人才提供良好的大美环境。

上一条:武定县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赋能乡村振兴
下一条:猫街镇积极组织开展2022年爱国卫生月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