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武定县林草局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大会

日期:2022年07月04日   作者:杨春艳   来源:林草局    点击:[]

2022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为了庆祝党的生日,加强党组织和党员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局机关党建工作的开展。6月30日,县林草局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大会;局党政领导班子、党员及干部职工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局党组书记杨恒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内容,并召开了讨论接收预备党员的支部大会。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县林草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坚定理念,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林草业务工作,深入开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大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攻坚克难、真抓实干,让林草工作上了一个新台阶。森林防火工作连续15年被州政府考核为“优秀”等次,全县3个村荣获“国家森林乡村”荣誉称号、24个村荣获“省级森林乡村”荣誉称号,完成了县城21个节点的绿化美化,助力国家卫生县城成功创建。近两年,基层党建和县管领导班子被县委考核为“好”和“优秀”等次,荣获县委县直机关工委基层党建先进集体,授予武定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被县委县政府命名为武定县第十三批“县级文明单位”,楚雄州担当作为先进集体,2021年县级党风廉政建设考核为“优秀”等次。这是全县林草系统职工共同努力工作的结果,也是全局党员干部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的结果。

会议强调,县林草局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充分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为载体,深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文学习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把握党奋斗的重大成就、宝贵经验,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历史性飞跃和蕴含在党的奋斗历程中的历史发展规律大势,坚定弘扬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和优良作风、优良传统。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深刻领悟,汲取智慧,顺势发力,确保建党精神落细落实;要有序推动生态保护修复工程,实现“生态武定”;要稳步推动乡村宜居环境整治,实现“美丽武定”;持续推动生态项目工程建设,实现“绿色武定”; 强势推动国家储备林项目建设,实现“多彩武定”;创新推动林业碳汇资源开发,实现“幸福武定”。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积极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充分发挥行业优势,提供要素保障,接续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因地制宜推进乡村振兴,加快落实各项林草产业项目政策,赋能整县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进程,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下一条:县委副书记黄飞到高桥镇向党员讲授七一专题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