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植树补绿 党旗红满岭

日期:2022年07月14日   作者:白袁张谢会   来源:武定县文化和旅游局    点击:[]

七月,雨润大地万物苏,正是植树好时节。近日,武定县机关党建第四片组联盟(县城西片区)到狮山镇矣波村委会尖山铺开展“弘扬红色精神·护绿植绿义务植树”主题党日活动,用爱心和汗水种下了一片“新绿”。

县委书记、县级总林长罗如贵,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代理县长、县级总林长沈海燕等11名党政领导及县林业和草原局、县文化和旅游局、县应急管理局、县乡村振兴局、县财政局全体党员200余人参加义务植树。

上午9时许,尖山铺满山遍岭穿着“多彩罗婺.幸福武定”志愿服装的党员站满山岭,挖坑除草、划线定塘、抬苗拨膜、挥锹铲土、扶直树苗、提桶浇水。经过近两个多小时的辛苦劳动,大家齐心协力,给湿加松、球花石楠、清香木和青冈栎球等2400多株优质苗木“安家落户”。党员们虽额头汗水晶莹流滴,却留下了一行行映衬蓝天的新绿,一排排新栽下的树木在微风中摇曳挺立,翩翩起舞,展现出尖山铺岭蓬勃生机。

近年来,武定县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思想和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的讲话精神,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坚定理念,咬定创林出青山目标不放松,奋力打造“一城一高一村两道”绿色家园,以湿地公园为主轴打造武定绿城、元武高速绿化带、乡村振兴绿化林以及武东(武定至东坡)和武己(武定至己衣)绿化通道。

该县今年计划实施造林绿化、生态修复保护项目11.99万亩。为实现此目标,开展“云端植树”、“码上尽责”、“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募捐植树活动,县级双总林长对义务植树公益募捐活动亲自部署、靠前指挥,县级11名林长分别到各联系乡镇抓实“传承历史文化 弘扬红色精神—武定县2022年义务植树公益募捐项目”活动,党员干部职工、社会各界人士踊跃参与。据悉,该县创建“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2个,计划栽植苗木30多亩25359株。通过开展“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募捐”活动,7月12日上午9时,短短几天,有26家单位和社会公众约8000人参与项目义务植树募捐,募集捐款已突破72万元。

义务植树补绿,党旗红满山岭,党员以实际行动,让武定山更绿、天更蓝、水更清、生态环境更美好。


下一条:弘扬红色精神 护绿植绿义务植树——武定县开展2022年“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