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

李强会见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

日期:2023年05月08日   作者:   来源:新华社    点击:[]

国务院总理李强5月6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

李强表示,奥林匹克运动自古以来承载着人类对和平、团结、进步的美好追求。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叠加带来的严峻挑战,国际奥委会坚守奥林匹克初心,弘扬奥林匹克精神,践行奥林匹克宗旨,推动国际奥林匹克运动克难前行,为维护世界和平、推动人类文明进步发挥了独特重要作用。

5月6日,国务院总理李强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会见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李强指出,中国一贯重视发展体育事业,积极参与国际奥林匹克事务,多年来同国际奥委会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特别是去年,北京成为全球首个“双奥之城”,向世界奉献了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冬奥盛会,并成功带动中国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有力促进了体育产业的蓬勃发展。中国传播奥林匹克精神的脚步永不停歇,愿与国际奥委会一道,反对体育政治化,为奥林匹克运动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巴赫表示,北京冬奥会取得无与伦比的成功,为奥运赛事留下宝贵遗产。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对国际奥委会的支持,国际奥委会期待同中方加强合作,带动全球更多民众参与冰雪运动,助力奥林匹克运动发展。中方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发挥着重要作用。国际奥委会愿秉持奥林匹克精神,抵制体育政治化,促进人类相互理解和团结。

上一条:今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权威发布!
下一条: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致电祝贺英国国王查尔斯三世和王后卡米拉加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