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效能

快速响应企业诉求—— 楚雄州优化营商环境系列报道之四

日期:2022年06月13日   作者:笪永麟   来源:楚雄日报    点击:[]

今年以来,楚雄州印发了2022年“投资贸易审批提速、办事流程手续简化、智慧政务服务提升、企业诉求及时响应、市场主体权益保障、企业扶持措施公开、惠企政策落实兑现、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营商环境评价、信用体系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十大行动方案,进一步促进投资办企经商环境持续向好,真正打响“楚雄效率”“楚雄服务”“楚雄诚信”营商环境品牌。

打造一站式平台

帮企纾困解难

“太感谢你们了!那天我来得晚,还急着办事,多亏有窗口工作人员的帮助,我才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完成办理,之前在这办过好几次业务,每次都能顺利办完,服务态度非常好,一直都想当面对你们感谢。”楚雄州万顺物资再生利用有限公司负责人手握锦旗激动地说。

今年1月11日上午,万顺物资再生利用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正焦急等待文件审核,急需办理公司经营范围变更业务,一看时间已临近下班,如果业务不能按时办理完成将会对企业生产经营造成影响,这可急坏了前来办理业务的企业员工。

了解情况后,窗口工作人员一面安慰企业人员,一面了解具体事项,采取“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办事原则,本需1小时完成的业务在短短10分钟之内就已完成,实现“十分钟一站式”办理。这才有了一开篇企业负责人前来送锦旗的温情画面。

楚雄州始终把“提高企业满意度”作为工作目标,深化办理业务便利化改革,不断优化办事流程,进一步解决企业办事“多头跑、速度慢、办理难”的问题,持续在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减费用、提效率上下功夫,着力打造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

不见面审批容缺后补

解决流程“痛点”

位于大姚县龙街镇的大平地光伏电站,直流侧装机容量为 116.12MWp,概算总投资 53267.22 万元,是楚雄州北部太阳能——观音岩水电站水光一体化绿色能源基地规划建设项目之一,项目的落地实施将打开楚雄州大型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的新篇章。

项目启动前一天,由于企业港方股东未能形成有效的主体资格认证文书,且注册资料文书签字盖章也不齐备,如未能及时完备相关材料,项目将无法按期启动。得知情况后,州政务服务中心企业开办综合服务窗口立即为企业研究方案,针对企业情况制定了“容缺后补”流程,主动向企业提供所缺材料清单和准备流程说明,企业对所缺材料做出承诺容后提交,当天便完成公司注册,项目顺利落地。

楚雄州借力优化营商环境“十大行动”真抓实干服务企业发展,进一步减少行政审批环节,压缩审批时限,优化公开审批流程,精简许可条件和审批材料,规范行政审批行为,全力打造“办事不求人,审批不见面,最多跑一次”政务服务新环境,用“速度+温度”服务群众,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推动“企业诉求及时响应”走深走实。截至目前,全州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达98.22%,全程网办率达66.26%,营商环境评价指标水平稳中有升,要素保障更加到位,市场主体满意度明显提升。

上一条:保障市场主体权益 最大限度激发市场活力—— 楚雄州优化营商环境系列报道之五
下一条:构建全州政务服务“一张网”——楚雄州优化营商环境系列报道之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