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效能

加强政府采购监管,优化采购营商环境

日期:2022年08月05日   作者:杨清华   来源:武定县财政局    点击:[]

武定县财政局坚持深化改革促发展,在优化政府采购领域营商环境上持续发力,采取四项措施加强监督管理,提升政府采购透明度,服务采购供给对象、优化营商环境促发展。

一是实施应采尽采。2022年上半年全县上报预算采购资金940.08万元,其中货物类预算采购资金681.27万元;工程类预算采购资金0万元;服务类预算采购资金258.81万元。实际采购资金839.61万元,其中货物类实际采购598.2万元;工程类实际采购0万元;服务类实际采购241.41万元。节约资金100.47万元,资金节约率为10.69%。

一是加强信息公开。依法推进政府采购源头、过程、结果等各个环节公开,全县执行统一的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和限额标准、采购规则、信息公开内容等。从今年起,要求采购单位公开采购意向,提高政府采购透明度和便利度,保障各类市场主体平等参与政府采购活动。

二是加强实时监控。充分运用云南省预算管理一体化平台、云南省政府采购信息系统,实现预算、采购、支付系统对接,“线上运行、操作留痕、行为追溯”,加强对政府采购全过程合法性、合规性和时效性的动态监控和预警提醒。

三是加强行为监管。明确政府采购主体责任,充实完善武定县政府采购评审专家,满足采购人合规合法抽取政府采购评审专家,同时在工作群中提醒各采购单位政府采购领域营商环境不良行为清单,规范政府采购行为。四是加强监督检查。加大政府采购违规行为查处力度,开展政府采购政策执行情况专项检查,全面开展各类政府采购备选库、名录库、资格库的自查、清理和取缔工作,维护政府采购秩序。

上一条:武定县:加快政务服务“三化”建设 营商环境实现新提升
下一条:罗如贵:着力打造市场化 法治化 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