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效能

优化营商环境 推动跨越发展丨优化营商环境关键在“实”

日期:2022年09月09日   作者:张欣   来源:楚雄日报    点击:[]

组织部门是党的政治机关,讲政治是第一属性,服务优化营商环境是坚持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的本质要求,也是组织部门要推动落实的一项重要任务。组织部门要避虚就实,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上出“实招”、下“实功”、求“实效”,将“实”字贯穿始终。

在改革创新上出“实招”。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是建设高水平营商环境的突破口。组织部门要以公务员管理、基层党建、干部人才等工作为载体,结合公务员招录、管理、选任、考核等政策规定和营商环境建设工作需求,健全完善政务服务“好差评”、公务员平时考核、选派公务员到政务服务岗位锻炼等制度,制定基层党组织优化营商环境责任清单、服务清单、落实清单,探索推行党员领导干部挂钩联系民营企业、重点企业结对帮扶、派驻指导员等机制,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服务优化营商环境中践行宗旨、改革创新、奋勇争先。

在担当作为上下“实功”。企业引进来了,还要有关部门和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做好服务,才能推动企业持续发展。为企业做优服务,干部是关键。组织部门要深入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政务服务、项目建设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将服务营商环境建设作为干部考核评价重要内容,作为干部选拔任用、评先评优、绩效考核兑现、治庸治懒、问责追责、能上能下的重要依据,区别对待干部在招商引资、项目审批、营商环境建设工作中因客观因素造成的无意过失,大胆选拔使用善抓营商环境和在营商环境建设中实绩突出的干部,为敢于担当、不谋私利的干部撑腰鼓劲,促进广大党员干部当好服务企业发展的“店小二”,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在检验成果上求“实效”。当下,企业面对的环境瞬息万变、日益复杂,要进一步优化升级营商环境,必须通过企业对服务部门的评价来持续检验改革创新成效,不断提升服务水平。组织部门要以企业感受为最高标准,建立完善组织工作服务优化营商环境长效评价机制,每年采取实地访谈、工作分享、民主测评等方式让企业对组织部门服务企业生产经营、融资贷款、岗位人才培养等情况进行评估,坚持以评促改,进一步对标先进城市和本系统内各地区的经验做法,深化改革,补齐短板,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

上一条:【作风革命 效能革命】狮山镇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下一条:武定县:加快政务服务“三化”建设 营商环境实现新提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