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效能

【作风革命 效能革命 高桥之问】高桥镇:圆满完成2022年下半年征兵工作

日期:2022年09月22日   作者:张丽娴   来源:高桥镇人民政府    点击:[]

参军入伍是青春无悔的选择,成为军人是人生永远的骄傲。高桥镇2022年下半年征兵工作由镇党委、政府领导亲自部署,采取“四步”工作法,广泛发动辖区适龄青年踊跃报名入伍,现已圆满完成2022年下半年征兵工作。

压紧征兵责任,走好高位推动第一步

镇党委、政府紧紧围绕春季征兵中心工作,准确把握今年征兵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在1月4日,召开全镇专题研究征兵工作会,讲解相关征兵政策,明确上级下达的征兵任务,认清短板不足,强化协作配合,确保高效完成征兵工作。

线上线下相结合,走好征兵宣传第二步

高桥镇以多形式营造“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浓厚氛围,不断提高征兵政策宣传的覆盖面。

线下设点宣传。一是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入户宣讲征兵政策及兵役登记的时间地点、具体对象及办理流程;二是在车站和公共场所、村委会宣传栏等醒目位置张贴宣传画报、悬挂横幅,发放《2022年征兵工作宣传册》,确保征兵工作氛围营造全覆盖。累计发放宣传手册200余份,张贴宣传海报20余张,悬挂宣传标语20余条。

线上多元宣传。一是利用电话征询、微信、QQ、短信等形式,宣传《国防法》《兵役法》及参军优抚优惠政策。二是通过榜样引领,挖掘优秀军人强军典型,制作征兵宣传片,用身边典型带动宣传热度。

焦聚征兵目标,走好摸排管理第三步

一是与退伍老兵相结合。组织在职退伍老兵对适龄青年进行宣传动员,解读征兵政策,活用退伍老兵口碑力量,解决适龄青年后顾之忧。二是与志愿服务相结合。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作用,发挥志愿服务力量。对适龄应征青年,特别是以大学毕业生和技能型人才为重点摸底对象,扎实做好兵预征青年及家庭思想状况摸底工作。是与干群相结合通过召开群众会、入户座谈会,摸清各村参军意愿、个人素质,对意向青年及时做好记载登记工作,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提升征兵质量,走好廉洁征兵第四步

一是严把廉洁关。严格落实廉洁征兵责任,镇人民政府和各村委会签订廉洁征兵证书,明确任务,镇纪委及时督导。是严把体检关。联合镇卫生院、派出所等部门有序组织开展征兵体检工作,镇武装干事全程组织、参与体检环节。对应征青年身高、体重、血压、视力、内外科等各个项目严格检查,如实填报体检登记表,确保将文化水平高、身体素质好的优质青年送到部队去。

在全镇的共同努力下,我镇应征报名62人,送检31人,通过体检检查、政治审查等多环节的考验,9名优秀青年从62名应报名者中脱颖而出,作为我镇预定新兵且9名新兵都是大学生,真正做到了好中选优,优中选精,确保了兵员质量。

上一条:武定县开展送法进企业 助力法治化营商环境主题活动
下一条:【作风革命 效能革命】狮山镇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