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武定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发布防汛预警提示的通知

日期:2022年09月15日   作者:   来源:武定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    点击:[]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各成员单位:

据省、州气象台预报,受低涡切变影响,预计9月15日夜间~17日上午我州自北向南将出现一次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天气过程;暴雨落区可能出现在武定县南部;最强降雨时段可能出现在16日下午至17日上午;过程累计降雨量15~45毫米、局部可达50~70毫米;降水过程将可能伴有局地冰雹、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水文部门预计,未来72小时全州大江大河干流出现超警戒水位洪水可能性不大;9月15日全州各主要河流水势平稳;9月16日武定县猛果河高桥水文站水位大幅上涨。


按照《武定县防汛抗旱应急预案》相关要求,经分析研判,县防办决定于9月15日9时30分发布防汛预警提示,并提出以下工作要求:各乡镇,各成员单位要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和州委州政府的工作要求,严格落实9月13日省州防汛视频调度会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实防汛责任,毫不松懈抓好防范应对各项工作。气象、水文水资源部门要加强“1262”滚动预报预警,相关部门和县乡政府要强化预警响应联动,全面落实防范应对各项具体措施。有关行业主管部门要紧盯水库、堤防、山洪地质灾害隐患点和风险区、田间窝棚、矿山、尾矿库、在建工程、学校等人员密集场所、高陡边坡切坡地段、城市低洼易涝点和地下空间等防御重点部位,加强巡查防守,及时排除风险隐患。各级各部门要加大防汛“六问”调度力度和频次,狠抓涉险临险群众转移避险,做到应转早转、应转尽转、应转快转,牢牢守住“不死人”的工作底线。

各乡镇,防汛办成员单位要及时收集、梳理、汇总本地区防范应对工作情况,填写附件《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情况统计表》,分别于16日上午9时、17日17时前反馈给防汛办办。联系人:李昌鸿,电话:0878-8712110,邮箱:wdxyjwbgs@126.com

武定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9月15日

上一条:楚雄州防汛抗旱指挥部关于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的紧急通知
下一条:武定县2022年8月份全县自然灾害风险形势分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