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2022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情况

日期:2022年12月28日   作者:杨维   来源:林草局    点击:[]

2022年防火期全县共发生森林火情21起,核查、反馈卫星热点7个,未发生较大以上森林火灾和人员伤亡事故,各项防控指标均控制在州政府下达的范围内,做到“打早、打小、打了”,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连续十六年被州政府考核为“优秀”等次。一是抓防灭火队伍建设。全县共组建专业扑火队12支255人,统一集中、统一食宿、统一装备、统一训练、统一指挥,遇有火情,做到快速反应、及时出动、科学处置。二是抓防灭火物资储备。县级储备扑火物资价值200万元,11个乡镇储备的扑火物资价值均在15万元以上,人员、物资、机具等能满足较大以下森林草原火灾的扑救需要。三是抓野外火源管控。全县2620名护林员统一着装在划定责任区开展巡护,狮子山、大黑山、万松山、关天山、九道河等重点林区设立防火检查站(卡)对入山人员实名登记、收缴火种,对林区输配电设施存在的309个火灾隐患进行专项整治,对狮子山400余吨可燃物进行清理,教育、劝阻野外用火5011人,查处违规用火28起。四是抓宣传教育。以责任书及宣传册入户、学校“五个一”及小手拉大手、以案说法、手机短信、警示标牌、五彩旗等方式开展多形式宣传教育;1月6日至6月15日,县电视台、565个应急广播每天轮流播放《致全县各族人民森林草原防火公开信》《森林草原高火险期通告》和县森防指指挥长高火险期电视讲话。五是抓应急值守。自去年12月1日至今年6月15日,全县4座瞭望台9名瞭望人员24小时在岗,22个野外视频监控系统24小时进行监控,县乡森防指和林草机构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按照省州要求,从11月18日开始,全省进入森林草原防火期,我县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扑火队员招聘、扑火机具检修、应急值守等各项工作正有条不紊开展。

武定县林业和草原局

2022年12月15日

上一条:2022年有害生物防治检疫工作进展情况
下一条:2022年1至9月全县自然灾害情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