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武定县组织代表团参加楚雄州2023--2024年度青少年校园三大球二小球啦啦操州级总决赛喜获佳绩

日期:2024年01月31日   作者:体育股   来源:武定县教育体育局    点击:[]

为深入推进全省体教融合工作,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和加强体育后备人才培养,楚雄州2023--2024年度青少年校园三大球二小球啦啦操州级总决赛在元谋县拉开序幕。其中,三大球比赛于1月14日至2月3日举行,二小球、啦啦操比赛于4月13日至19日举行;本次赛事由楚雄州教育体育局、元谋县人民政府主办,元谋县教育体育局承办,各县市教育体育局、楚雄师范学院、楚雄技师学院、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楚雄分公司协办。

武定县组织了315人的代表团参加了第一阶段三大球项目的比赛,篮球11支参赛队(小学U12男女组、小学U10混合组、初中男女组、高中男女组、小学学校俱乐部U12男子组、U10混合组)、足球8支参赛队(小学U12男女组、小学U10男女组、初中男女组、高中男女组)、排球4支参赛队(初中男女组、高中男女组)共计23支参赛队的比赛。

经过紧张激励的角逐,我县运动健儿顽强拼搏,展现出团结协作、永不服输的体育精神,取得优异成绩,在篮球项目比赛中,荣获小学U12女子县市组第二名、U12男子县市组第七名、U10混合县市组第二名、小学U12男子学校俱乐部组第一名、小学U10混合学校俱乐部组第四名、第七名;初中女篮第一名、初中男篮第二名、高中女篮第一名、高中男篮第四名的成绩。足球项目荣获小学U10男足第五名、初中女足第四名、初中男足第八名、高中女足第三名。排球项目荣获初中男排第一名、初中女排第三名、高中男排第五名、高中女排第五名的成绩。

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教练员、运动员和团队的辛勤付出,此次比赛尤为突出篮球项目摘取了初中女子组、高中女子组、小学U12男子学校俱乐部组三个桂冠,排球项目初中男子排球摘获桂冠,充分体现了我县篮球、排球项目的水平稳步提升,全面展示了近年来武定县青少年体育事业发展成果和竞技水平,集中展现了全县青少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时代风采和奋进新时代、迈向新征程的良好精神风貌。

本次赛事是我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扎实推进“双减”和推动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培养体育后备人才的成果检验手段。下一步,武定县将进一步加强选拔,培养更多的优秀体育后备人才,积极推动群众体育、竞技体育、青少年体育和体育产业的协调可持续发展,为武定县的体育事业增添新的辉煌篇章。

上一条:武定县举办2024年职工工间操比赛
下一条:武定县老年人体育协会召开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