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普法强基 送法上门】猫街司法所联合派出派开展“普法进万家”活动

日期:2023年04月19日   作者:   来源:武定县司法局    点击:[]

为持续加强农村群众法治宣传教育,不断增强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律意识,树牢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思维,推动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走深走实。4月11日 ,猫街司法所联合派出所深入辖区村组开展“普法进万家”活动,让普法宣传更接地气。

活动中,司法所工作人员和派出所民警紧紧围绕当前农村地区较为突出的治安问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宣讲了民法典、反电信诈骗、道路交通安全、护林防火等与村民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以群众身边发生的真实案例为切入点,通过身边人说身边事、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案释法,给村民们上了一堂实实在在的法治课。

undefined

本次活动共发放了普法宣传资料300余份,现场接受村民对法律、法规、政策咨询20余人次。

通过开展农村“普法进万家”活动,增强了村民的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村民们纷纷表示,此次法律宣传活动内容丰富且贴近生活,对他们有很大帮助,希望此类活动可以持续开展下去。

undefined

下一步,猫街司法所将抓实农村“扫盲”专项普法攻坚战,持续深入开展“普法进万家”活动,用法律规范公民行为习惯养成,帮助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问题,为群众提供更规范、更贴心的服务,不断提升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上一条:【普法强基 重要节点】普法强基进乡村为“三月十三”民俗节增添法治色彩
下一条:【普法强基 重要节点】插甸镇组织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