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武定县举行2023年度政府法律顾问座谈会暨聘任仪式

日期:2023年08月29日   作者:陈梦露   来源:县政府办公室    点击:[]

8月25日,武定县举行2023年度政府法律顾问座谈会暨聘任仪式。聘任仪式由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陈梦露主持,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余捷出席聘任仪式并讲话。

会上,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了《武定县党政机关法律顾问工作考核评价办法》精神,宣读了《武定县人民政府关于聘请2023年度政府法律顾问的通知》《武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县政府法律顾问团的通知》。余捷代表县政府向受聘的法学专家、律师颁发聘书,并向受聘法律顾问表示祝贺和感谢。

余捷指出,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武定,不仅要求各级党员干部学会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解决问题,也需要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尤其是法律顾问,在其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自县人民政府实施法律顾问制度以来,历届法律顾问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在重大决策制定、重要事项审核、重点工作推进中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提供了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较好地发挥了参谋助手的作用,为县人民政府依法决策、依法行政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余捷向受聘法律顾问提出殷切希望。他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把牢政治方向,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围绕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展现新时代法律工作者的新作为新面貌。要坚持党的事业至上、人民利益至上、宪法法律至上,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勤奋工作,要牢记使命、珍惜荣誉、履职尽责,为法治武定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二要依法履职不懈怠。各位专家顾问要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从专业视角多提前瞻性、战略性、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为武定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当好法治“智囊团”。在县政府审议重大规划计划、制定重大政策、规范性文件、出台重要文件、处置重大事件等过程中,认真开展研究论证和法律风险评估,推动政府依法决策、科学决策,全面履行法律顾问职责。三要全力维护公平正义。要坚守法律底线,坚守公平公正的职业操守,勇担当善作为,对不合法不合规的事项要鲜明提出、不遮不掩敢于说不;对大胆探索、先行先试的改革事项要善于说行,切实提出可行性方案,为推动洛阳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广视角、高水准、有价值的决策参考。要严格遵守法律顾问工作纪律,谨言慎行,遵纪守法,在大是大非面前头脑清醒,做到方向不偏、立场不移。县政府法律顾问室和县司法局作为法律顾问工作“牵头抓总”部门,要充分法律协调联动作用,既要认真抓好法律顾问的聘任联络、组织协调和服务监督,也要加强对县级各部门的工作指导,推动法律顾问工作规范有序开展。

每位县政府法律顾问站在如何更好履职的角度进行了精彩发言,并表态,将做到在法言法,忠诚于法,为政府依法决策、法治政府建设当好“参谋”和“助手”,在重大行政决策、重大项目洽谈等重要政府事务处理中发挥智囊顾问和“防火墙”作用,更好助力武定依法治县进程。

上一条:法治宣传进校园 安全守护伴成长
下一条:【普法强基】法制副校长黎李的普法的故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