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普法强基】东坡傣族乡:法治进校园 安全护成长

日期:2024年03月11日   作者:杨云川   来源:武定县东坡乡    点击:[]

春季开学日,启航新征程。为切实加强中学生安全法治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持续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守护青少年健康茁壮成长,2024年3月7日下午,东坡派出所、乡综治办、综合应急救援队、林业和草原服务中心、卫生院等部门联合到东坡中学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活动以“法治进校园,安全护成长”为主题,派出所民警张峻豪等同志围绕《预防未成年人防罪法》以及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反邪教、防电诈、防欺凌、防溺水、护林防火、传染病预防等相关内容开展知识讲座,向师生普及法律、安全、卫生知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鲜活的案例,引导青少年学法、知法、守法,学会用法律武器来维护和保护个人的合法权益、人身财产安全不受侵害,自觉养成健康卫生的生活习惯,牢固树立安全防范意识,坚决抵制不良行为,做积极向上、遵规守法的好学生。

此外,东坡派出所、乡综合应急救援队分别开展了反恐演练、消防演练并进行装备器材展示讲解。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既丰富了同学们的精神生活,又有效提升了同学们对法律的认知和学法的兴趣,增强了安全、卫生、法治意识。下一步,我乡将常态化、多形式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进一步加强在校学生的法治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其自我保护能力,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

上一条:【普法强基 关爱未来 守护花开】——东坡司法所开展“预防性侵害,学会自我保护”主题法治宣讲进校园活动
下一条:【普法强基 送法上门】普法宣传“赶大集” 烟火气里“法味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