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武定县2022年学前教育发展情况

日期:2022年08月25日   作者:教育股   来源:武定县教育体育局    点击:[]

2021-2022学年,我县有幼儿园124所(其中私立21所),附属幼儿班29个,在园学生数6530人(其中公立4348人、私立2182人),学前三年儿童毛入园率达88.08%,普惠性(就读率)98.8%,公办幼儿园在园幼儿占比65.04%,圆满完成州级下达的指标。

武定县学前教育建立了县级统筹,县、乡、村共建共管的管理体制。以省级一级幼儿园为示范,乡镇中心幼儿园引领区域内村完小的,共建共管管理模式。认真落实云南省一级示范幼儿园帮扶工作,城区云南省一级示范幼儿园与乡镇帮扶幼儿园签订了责任书,积极入园开展帮扶工作。积极参与课程改革,全县幼儿园实施课程游戏化。武定县幼儿园2019年被楚雄州教育体育局认定为“楚雄州课程游戏化试点幼儿园”。2021年12月,武定县狮山镇中心幼儿园、武定县高桥镇中心幼儿园被楚雄州教育体育局认定为“楚雄州课程游戏化试点幼儿园”。加大教师培训力度,制订切实可行的幼儿教师培训计划,积极争取资金,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办法,充分发挥乡镇中心幼儿园的引领作用,提高教师的专业素养。做好幼儿园与小学科学衔接,结合学前教育宣传月的契机,全县各幼儿园积极开展幼小科学衔接工作,开展活动20场次,400多人次;培训家长15场次,2600多人次。积极参与课程改革,实施课程游戏化。

上一条:2023年武定县职业高级中学基本情况
下一条:武定县2022年县级绿色学校认定结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