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武定县开展2022年校园周边治安综合治理现场整治活动

日期:2022年10月18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开展校园周边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切实加强学校安全工作,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10月13日下午由县委政法委书记金彦平牵头,组织县公安局、县检察院、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教育体育局、县城管局、交警大队、狮山派出所等成员单位在香水中学、香水小学校门口周边开展现场整治活动。

金彦平书记作了简短动员,强调此次整治重点是香水中学、香水小学学校门口周边道路拥堵、车辆乱停乱放、占道经营、无证经营、商户超范围经营的行为,要求在场人员分两组按职责立即开展整治活动。

本次现场整治共出动人员40多人,巡逻车4辆,劝导乱停乱放车辆22辆,查处占道经营流动摊点18个,检查商店25个,向商户发放《武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告知书》25份,告知周边商户一是严禁无照无证经营食品。二是严禁在店外占道经营,严禁向学生出售过期、变质及“三无”食品。三是严禁向未成年人销售烟酒,容留学生在经营场所吸烟、喝酒。四是严禁向学生提供保管手机,手机租赁、手机充电、手机上网等服务。

通过整治,再次提醒校园周边广大商户合法经营,打击部分商户的违法经营活动,维护学校师生生命财产安全,保障校园周边秩序良好,安全稳定。

上一条:激发内生动力 优化校点布局
下一条:2022年楚雄州武定县“三峡班班通”项目顺利实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