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借教育强国推进工程中央预算内投资之力,为学校改善办学条件

日期:2022年10月27日   作者:校安办   来源:武定县教育体育局    点击:[]

十四五”以来,国家发展改革委分年度安排中央预算内投资支持教育强国推进工程相关项目,在县教育体育局和县发展和改革局的积极争取以及省、州发改部门的关心下,武定县共争取到教育强国推进工程2021年、2022年两批次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资金共计2488万元。

2021年获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总投资1480万元,其中,中央预算内资金1184万元,地方配套资金296万元。一是武定县香水中学建设项目,建设篮球场、足球场13600平方米,提升改造校舍和完善附属工程等配套设施;二是武定县幼儿园建设项目,新建食堂和构建室以及消防水泵房等621平方米,提升改造校舍2090平方米,建设户外活动场地980平方米。该项目的实施,让香水中学和县幼儿园的面貌焕然一新。

2022年获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计划总投资1630万元,其中,中央预算内资金1304万元,地方配套资金326万元。一是香水小学建设项目,新建教学综合楼2750平方米,硅PU篮球场1050平方米;钢筋砼挡墙860立方米,地面硬化624平方米;二是武定思源实验学校,建设足球场9168平方米,足球场看台1352平方米,绿化1000平方米,并配置校园广播、信息化等设备。目前思源学校建设项目进入基础施工阶段,香水小学建设项目进入招投标阶段。

今后,我们仍将继续争取教育强国推进工程中央预算内资金,推进武定县西和移民幼儿园和迁建环州乡中心小学等项目建设,为武定教育事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上一条:抓实校园周边治理 保障校园周边食品安全
下一条:依托地方专债政策,补齐教育资源短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