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田心乡:开展专业扑火队员健康体检及医疗急救技能培训

日期:2023年03月24日   作者:   来源:武定县田心乡    点击:[]

为切实加强专业扑火队员健康管理工作,进一步提高队员在紧急处置火情过程中的现场急救能力水平。3月22日,乡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积极组织全体人员完成健康体检工作及医疗急救技能培训。

据悉,此次体检项目包括:血压、血常规、尿常规、彩超、心电图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一些问题,医生做了详细地解释,为大家提供了诊疗及疾病健康指导,并对如何从饮食、卫生等方面做好疾病预防工作给予建议指导,切实提高自身疾病防治能力。

队员体检完成后,乡卫生院医疗急救专业医生对队员们进行了急救培训,采取“理论学习+示范讲解+实战演练”的方式进行,通过医疗假人为扑火队员演示心肺复苏操作流程和注意事项,切实提高了扑火队员的现场急救水平,强化了专业扑火队员应急救援能力。

上一条:武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医疗机构计量器具监督检查
下一条:我县召开“组团式”帮扶第一批医疗团队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