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武定县“学、讲、送”强化社保政策宣传

日期:2022年12月26日   作者:李雪智   来源:武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点击:[]

为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社保政策的知晓率,提高群众对社保工作的支持度和满意度,推进社保工作更好地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12月12日至16日,武定县社会保险中心以“促进参保扩面增效”为目标,社保服务先锋队以宣传社会保险法律法规为主线,“学、讲、送”三举措强化社保政策宣传,促进社保政策落实。

问题导向学深学精社保政策。组织社保政策宣传先锋队队员广泛收集社保业务办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分析问题产生原因,围绕问题及原因,集中开展业务政策、经办流程学习研讨,切实提高先锋队业务能力和政策宣传水平,确保社保政策宣传“人”这一关键。

多形式讲清讲透社保政策。严格按照“三出三进三深入”常态化服务要求,采用搭建咨询平台、发放宣传册、小喇叭播放、会议集中宣讲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与人民群众息息相关的社会保障法律法规和各项政策规定,讲清政策法规,讲透政策实施意义,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对社保政策的知晓率。

暖心送服务传递社保温度。针对参保重点人群,由宣传先锋队员入户开展精准宣传,通过答疑解惑,提升重点人群参保积极性;针对行动不便等不能到业务大厅办理业务的服务对象,上门提供一对一暖心业务服务,传递社保温暖,进一步促进社保政策落实,真正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

下一步,武定县将紧紧围绕“政策听得懂、待遇算得清、业务会办理、宣传有导向”的目标,持续面对面上门宣讲政策、答疑解惑。重点对社保基金安全、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政策、灵活就业人员参加城镇职工养老保险政策、参保扩面提质增效专项行动计划、社会保险待遇资格确认等内容进行全面宣传,形成每位社保服务先锋队员都是政策宣讲员的工作格局。

上一条:武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2年度原国有改制企业人员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人员公示(12月)
下一条:武定县:全力推进基本养老保险精准 扩面增效专项行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