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武定县2023年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宣传提纲

日期:2023年01月06日   作者:   来源:武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点击:[]

为进一步优化我县创业担保贷款申报程序,规范审批流程,现将我县创业担保贷款的申请条件及担保人(含备用联系人)申报材料规范如下:

一、“贷免扶补”、个人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对象

“贷免扶补”和个人创业担保贷款的扶持对象基本一致。主要指以下10类人员:①城镇登记失业人员;②就业困难人员(含残疾人);③复员转业退役军人;④刑满释放人员;⑤高校毕业生(含大学生村 官、在校高年级大学生、休学创业大学生和留学回国学生);⑥化解过剩产能企业职工和失业人员;⑦返乡创业农民工;⑧网络商户;⑨建档立卡贫困人口;⑩农村自主创业农民。依托平台就业购置生产经营必须工具的就业人员纳入扶持对象。在我县创业不受户口区域、行业限制。

二、“贷免扶补”、个人创业担保贷款的额度是多少?期限是多久?怎样还款?

贷款额度:不超过20万元。符合条件的借款人合伙创业的,根据合伙人数按每人20万元标准核定,最高额度为110万元。

贷款期限:不超过3年。

还款方式:“贷免扶补”分3次偿还全部本金,即:贷款合同签订的第12个月偿还本金10%,贷款合同签订的第24个月偿还本金20%,贷款合同签订的第36个月偿还本金70%。借款人与承贷金融机构协商一致后,可按贷款合同约定提前还款。个人创业担保贷款,到期一次还清,或由借款人与担保机构、经办银行约定分期还款。

三、申报条件

申请人在提出借款申请时,未在机关事业单位(含编内编外人员)、国有企业就业(化解过剩产能企业职工除外),且不属于已经办理退休手续的人员;在提交借款申请时,除助学贷款、扶贫贷款、住房贷款、购车贷款、5万元以下小额消费贷款(含信用卡消费)以外,本人及其配偶应无其他贷款。

四、“贷免扶补”申请人应提供的资料清单

符合“贷免扶补”贷款条件、且在我县创业的人员,可向市场主体注册地、创业经营场所所在地或户籍地的有关承办单位提出申请,同时应提供以材料:

1.“贷免扶补”创业小额贷款申请审批表;

2.借款申请;

3.借款人及配偶身份证、户口册、婚姻证明复印件;

4.借款人提供就业状况证明材料(如就业创业证);

5.借款人营业执照复印件,涉及特种行业的,必须同时提供特种行业经营许可证复印件;

6.经营场所证明(经营场所为自有场所的,提供《房产证》,自有房产为农房无房产证的,由村委会出具经营场所证明;租赁的经营场所,提供租房合同及房租支付凭证);

7.备用联系人身份证复印件及信息表。

五、创业担保贷款申请人应提供的资料清单

符合创业担保贷款条件、且在我州创业的人员,向市场主体注册地、创业经营场所所在地或户籍地的有关承办单位提出申请。同时应提供:

1.楚雄州创业担保贷款申请审批表、调查表、担保人基本情况表、信用保证承诺书;

2.借款申请;

3.借款人及配偶身份证、户口册、婚姻证明复印件

4.借款人提供就业状况证明材料(如就业创业证);

5.借款人营业执照复印件,涉及特种行业的,必须同时提供特种行业经营许可证复印件;

6.经营场所证明(经营场所为自有场所的,提供《房产证》,自有房产为农房无房产证的,由村委会出具经营场所证明;租赁的经营场所,提供租房合同及房租支付凭证);

7.担保人及配偶身份证、户口册、婚姻证明复印件、收入证明;涉及抵押或质押的,须提供抵(质)押物权属证明。

六、创业小额担保贷款担保方式

1.由有稳定收入,具备代偿能力的人员提供保证担保;

2.由借款人个人及家人或第三方提供合法房产、有价证券等经办银行认可的抵(质)押物作抵押担保或质押担保。

七、“贷免扶补”创业贷款备用联系人范围

具有民事行为能力的人。

八、受理发放的时限

(一)“贷免扶补”创业贷款发放的时限

1.自收到完整推荐材料及借款人到经办银行面谈面签后3个工作日内答复能否办理;

2.推荐单位、人社部门、财政部门审核签章齐全和借款人提供资料齐全后5个工作日内放款。

(二)创业小额担保贷款发放的时限

1.自收到完整推荐材料及借款人、担保人到经办银行面谈面签后3个工作日内答复能否办理;

2.推荐单位、人社部门审核签章齐全和借款人、担保人提供资料齐全后保证类贷款5个工作日内放款,抵(质)押类贷款在办妥抵(质)押登记手续后2个工作日内放款。

九、创业贷款承办单位及联系方式

(一)县级承办部门

1.县人社局 联系人:胡正锋 电话:0878-8835816

2.县总工会 联系人:陶学梅 电话:0878-8712089

3.县妇联 联系人:徐丽萍 电话:0878-8712338

4.团县委 联系人:张德平 电话:0878-8711554

5.县工商联 联系人:阮卫娟 电话:0878-8713549

6.县教体局 联系人:潘艳松 电话:0878-8835108

(二)乡镇:各乡镇人民政府社会保障和为民服务中心

武定县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创业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

2023年1月6日

上一条: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扶持政策清单(2023年版)
下一条:武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7部门关于转发《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7部门印发﹤楚雄州促进乡村振兴乡村公益性岗位管理办法﹥的通知》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