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武定县人社局多措并举有效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

日期:2021年07月05日   作者:陈文宏   来源:武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点击:[]

近年来,为解决农村劳动力组织化程度低、信息渠道不畅、就业技能单一、政策不熟悉等问题。武定县人社局积极行动寻找应对之策,多措并举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

加强工作机制。一是建立健全劳务输出信息服务网络,采集汇总职业需求信息举办各类招聘洽谈,提供政策法规咨询,搭建转移就业职业介绍平台;二是做好跟踪服务和就业指导工作,切实维护农民工权益;三是积极开展区域劳务合作,开辟广阔的劳务市场。

增强法律意识。一是规范企业的用工制度使其严格遵守劳动法规并与劳动者签订劳动合同,在这一过程中要加强执法和监督力度;二是积极向农村劳动者进行普法宣传,提高其法律保护意识,并向其提供援助。

扩大就业渠道。为使有劳动能力的人能够充分就业,更好地挖掘人力资源推动经济更快发展。一是大力推进工业化进程拓宽就业渠道;二是大力发展第三产业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

培训促进就业。一是结合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用工和劳务输出需求等,加强多技能培训,提高劳动者自身素质和增强自身本领,有助于拓宽就业门路;二是针对有创业意向的劳动者,采取创业培训等方式,提高劳动者创业能力促进创业,增加就业岗位,带动更多的人就业。

截至目前,武定县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总量已达12.4万人,与去年累计转移11.8万相比,年增长0.6万人,增速度达0.05%。

上一条:武定县多举措加强乡村公益性岗位管理
下一条:武定县人社局优化服务促创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