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金秋招聘月 环州在行动

日期:2022年11月14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就业是民生之本,既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头等大事,更是促进发展、维护稳定的坚实保障。在全面贯彻落实“六稳”“六保”工作中,环州乡积极响应中央、省、州、县稳就业保就业保民生的号召。

环州乡2022年“金秋招聘月”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专项行动启动仪式在环州乡大雪坡村委会举行。启动仪式由乡人民政府副乡长李有梅主持,乡人民政府乡长陈选斌出席,共计120多人参加。此次活动有针对性地推荐适合岗位,同步开展政策咨询和职业指导等服务,同时,环州乡发挥企业用工监测和服务保障机制作用,多部门深入元谋县种植重点企业,全面了解掌握企业缺工人数、空岗结构、招聘意愿、劳务保障等情况,形成企业用工需求清单,依托数字环州线上线下招聘服务平台,优先发布重点企业岗位信息。

促进群众持续稳定增收,助力脱贫攻坚成效巩固和乡村振兴。环州乡三类监测人员235户,832人,其中普通劳动力437人,我乡结合烤烟生产工作和元谋种植基地用工时间不相冲突的实际情况,开展就业岗位推荐,做好就业政策解答,让有就业意愿农村劳动力等群体在家门口就能找到工作。专项行动当日,实现98户110人劳动力转移就业,其中三类监测人员46户,65人。

提高依法维权意识,环州乡司法所对外出务工人员进行劳动维权政策讲解,加强对外出务工人员法律宣传教育,提高依法维权意识、提高外出务工人员依法签订劳动合同意识;并嘱咐外出务工人员要安顿好家庭,保护好自身安全,服从安排,如果遇到特殊情况可以咨询司法所及政府相关部门。

数字环州APP平台促就业。数字环州小程序搭建企业招聘和求职信息平台,精准岗位对接,广泛收集元谋等地企业用工信息,采取"线上、线下"齐推送的方式,持续宣传各类招聘、求职信息。

环州乡将围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的总要求,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州、县关于稳就业的各项决策部署和政策措施,根据不同群体需求,积极于县人社局对接、与劳务协助公司对接,举办区域性行业性招聘活动,有序组织输出,不断提高就业服务精准度和人岗匹配度,努力打造人民群众满意的公共就业服务,为环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一条:武定县2022年11月拟聘用公益性岗位人员公示
下一条:武定县:“四聚焦”“三落实”持续抓好职业技能培训促重点群体就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