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武定县举办“金秋招聘月” “就业帮扶 行动周”巡回招聘活动

日期:2022年11月22日   作者:陈文宏 张淑珍 李海仙 张坤   来源:武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点击:[]

为搭建就业平台、拓宽就业渠道、增加就业机会,开展就业创业服务活动,实现政策宣传和就业帮扶服务“面对面”“零距离”服务,把用工招聘平台办到乡镇、村农户的门口。11月16日,云南省就业局联合武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武定县猫街镇猫街村举办“金秋招聘月”“就业帮扶行动周”招聘会。

省就业局大力支持了本次招聘会,帮助武定县做了大量的调研并出谋划策,为本次招聘会的成功举办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招聘会上,现场工作人员分别设置了求职登记、代理招聘、劳动维权、政策宣传等不同服务台,向到场的企业和群众进行助企纾困政策、失业保险、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和脱贫劳动力外出务工交通费补助等方面的政策宣传,当天发放各类宣传材料1300余份。

招聘会上还组织了一些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表演,有舞蹈《坚守初心再出发》《乡村振兴扎实好》《最好的舞台》、歌曲《远方的啊表妹》、笛子独奏《红星照我去战斗》等。

家住猫街村的王先生说:“听说我们村有招聘会,我就提前来了,看看有没有合适的工作,我想找个普工岗位,苦一点没关系,只要待遇好就行,因为家庭负担有点重,趁年轻多挣点钱,早点让家里人过上好一点的生活。特别感谢人社部门为我们搭建了这个平台,给我们创造了就业空间和择业机会,希望以后多为我们搭建这样的平台,方便我们能够及时找到工作就业。”

此次招聘会,共有6家人力资源服务公司和46家用工企业参加,提供有6500多个就业岗位,涉及涵盖新能源、电子、食品、汽车制造、印刷和电器等方面。活动上,前后入场登记900多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430人。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武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还将与用人单位搭建就业交流互动平台,积极帮助有就业意愿的脱贫劳动力、富余农村劳动力、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失业人员、退役军人、就业困难人员充分就业,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

上一条:武定县高校毕业生多渠道实现就业
下一条:武定县2022年11月享受失业保险支持参保职工提升职业技能补贴人员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