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武定县“六送活动”掀起2024年“春风行动”高潮

日期:2024年02月22日   作者:许嘉芬   来源:武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点击:[]

自2024年1月开始,武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紧紧围绕“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目标,聚焦农村劳动者和有用工需求的用人单位,集中开展“送政策、送服务、送岗位、送平台、送培训、送输出”活动,掀起2024年“春风行动”高潮,为实现稳就业增民生福祉、保用工促企业发展、提热度强市场信心打下坚实的基础。

访民问情“送政策”。深入乡镇、社区、村委会,进村入户走访,详细询问了村民家庭情况,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收入来源情况以及存在的急难愁盼问题,并耐心倾听群众的诉求。加大对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奖补政策、激励政策宣传力度,多渠道宣传发布省外人社部门、企业的优惠政策,实现政策帮扶措施“能转尽转”,用“看得见”的优惠政策激发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助推增收实效。并按照“应补尽补”工作原则,聚焦脱贫劳动力、易迁劳动力等重点人群,及时兑现各项政策补贴,做到就业创业服务补助、一次性外出务工交通补助、乡村公益性岗位补贴、就业帮扶车间吸纳就业奖补、技能培训补贴等就业服务政策全覆盖。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资料1600余份。

访企问需“送服务”。根据武定辖区内各类企业发展现状,落实人社干部包保责任,深入企业车间进行实地走访、电话交流等方式常态化联系服务企业,掌握企业参加社会保险、招工用工、职业技能培训等情况,不断更新企业基础信息,了解企业发展需求。自活动开展以来,累计联系服务企业58次。

访民拓岗“送岗位”。广泛收集岗位信息,不断拓展省外优质岗位储备规模。到群众家中访贫问苦时,根据家中情况,为需要外出务工群众择业选岗,同时调动群众外出务工积极性,激发外出务工就业热情,营造外出务工良好氛围。目前共组建5支入企小分队开展“访企稳岗拓岗”,走访企业35家,走访个体工商户75家,收集就业岗位632个,不断拓展优质岗位储备,为务工群众择业选岗,提供充足丰富岗位保障。

密集招聘“送平台”。充分利用沪滇劳务协作和闽滇劳务协作对口支援专场招聘活动为契机,在武定招聘网、短视频平台等线上载体和文化中心广场、乡镇集市、零工市场等人流密集场所,用好“15分钟就业服务圈”,分类推出“大而全”“专而精”“小而美”的招聘活动。目前全县共召开5场线下招聘会。

支持创业“送培训”。挖掘一批创业孵化基地、返乡创业园场地资源,梳理一套政策、服务、金融全链条支持举措,支持返乡农民工、入乡青年创新创业。同时精准推送一批家门口就业岗位和技能培训机会,开展针对性技能培训,提升技能培训质量,促进农村劳动力培训后快就业、稳就业。目前已开展了3期技能培训。

组织对接“送输出”。开展劳务输入地和输出地联合招聘、驻点招工、组团送工,组织劳务品牌专项对接。进村入户的有组织转移就业服务,为外出务工群众提供“点对点”一站式输送服务,不断掀起转移就业的热潮,实现农村劳动力“能转一个不少、可转出皆外出”和早转、快转、多转,确保人员输送安全。目前全县通过“点对点、一站式”劳务输转了600余人。

上一条:武定县人力资源市场2024年招工信息(第六期)
下一条:武定县人力资源市场2024年招工信息(第五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