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武定县万德镇:养老护理技能培训提升养老服务质量

日期:2024年03月22日   作者:盛高楚   来源:武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点击:[]

近日,由武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的养老护理技能培训班在万德镇万德村委会开班,38名农村脱贫劳动力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上,禄劝农友培训学校的老师主要以养老护理技能培训为主要内容,涵盖老年健康护理知识、日常护理技能培训、认知疗法与情绪化护理、老年生活方式与营养饮食指导等。课程安排方面,分为理论课教学与实践操作课程,以提高学员对养老护理工作的理论认识和实际操作能力。培训课程通过系统的教学计划和课程表进行安排,确保学员能够全面学习养老护理技能,掌握相关知识,并将其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

“参加这次培训,掌握了这个养老护理的技能,即使不外出就业,照顾自己家的老人也是非常实用的。”来自万德村的沙姐笑着说。学员们也一致认为这次培训不仅使大家掌握了专业技能知识,还为今后就业创业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

万德村委会主任说:“通过开展养老护理技能培训,既提高了群众养老护理服务的专业化水平,又满足了社会对养老护理服务人才的需求,保障了老年人身心健康,促进了社会和谐发展,以后我们将多开展类似实用的技能培训。”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万德镇将继续开展养老护理技能培训,扩大培训规模,加强与相关机构的合作,不断优化培训课程,提高培训质量,提升养老服务质量。

上一条:武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返还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的公示(瑞洲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武定翡翠庄园·玉玺建设项目)
下一条:武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4年第一季度青年见习补贴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