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武定县三项措施推进农房抗震改造

日期:2022年09月06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在尊重农民安居需求和农房建设实际的基础上,武定县通过实施农房抗震改造,解决抗震能力达不到当地基本设防烈度要求的住房问题。一是精准锁定对象,调整更新任务。督促各乡镇严格按照“三纳入”、“四不纳入”的基本原则确定改造对象,加强对象的审核把关,确保实施农房抗震改造的对象精准。督促各乡镇行文至县住建局,对指标任务有调整的进行情况说明,进一步锁定对象;及时与州住建局协调沟通,调整更新我县指标任务后重新下达各乡镇进行实施,确保我县农房抗震改造工作任务与上级要求相符。二是加强资金整合,足额下达兑付。加大涉农整合资金整合力度,尽快下达至各乡镇,并督促各乡镇加快验收结算,加快资金兑付进度;联合财政、扶贫、民政、残联等部门开展资金管理专项督查,以工作督查促进资金兑付。三是完善系统管理,确保数据闭合。加强对乡镇系统录入工作的调度,集中力量清理完善信息数据,实现数据闭合、信息一致。

2022年我县实际实施农房抗震改造267户。截至8月底,开工267户,竣工168户。

上一条:武定县农房抗震改造三年行动方案
下一条:武定县立足“我为群众办实事” 狠抓三项措施 全面开展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