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武定县自然资源局关于武定县征收农用地区片综合地价测算成果听证结果的公告

日期:2020年05月07日   作者:   来源:武定县自然资源局    点击:[]

(第3号)

为了推行政府重大决策听证制度,增加国土资源管理工作的透明度和参与度,提高国土资源管理措施的科学性和民主性,根据《国土资源听证规定》的规定要求,武定县自然资源局(以下简称听证机关)于2020年4月7日下午15:00在武定县自然资源局举行了武定县征收农用地区片综合地价测算成果听证会,直接听取社会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现将听证会的情况报告如下:

一、听证事由

我县现行征地补偿标准是以2012年12月31日为时点进行修订,修订范围主要为覆盖全县范围内的耕地,征地补偿标准的具体表现形式为“征地统一年产值补偿标准”,并于2014年6月1日起实施。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表决通过,2020年1月1日实施)四十八条之规定“征收农用地的土地补偿费、安置补助费标准由省、自治区、直辖市通过制订公布区片综合地价确定。制订区片综合地价应当综合考虑土地原用途、土地资源条件、土地产值、土地区位、土地供求关系、人口以及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等因素,并至少每三年调整或者重新公布一次”。即我县原征地补偿标准从具体表现形式上、时效性、内涵、覆盖范围均不符合法律的要求。

按照《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关于加快制定征收农用地区片综合地价工作的通知》(自然资办发〔2019〕53号)和《云南省自然资源厅关于转发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加快制定征收农用地区片综合地价工作文件的通知》(云自然资审批〔2020〕11号)的要求,为实现被征地农民原有生活水平不降低,长远生计有保障,在云南省自然资源厅的统一部署和楚雄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指导下,报经县委、县政府同意,于2020年1月初全面启动我县区片综合地价测算工作,并要求在2020年3月底前完成县级成果编制后汇总上报。

根据《国土资源听证规定》,召开了武定县征收农用地区片综合地价测算成果听证会,听取有关机关、单位组织的意见,以便根据听证意见进一步修改和完善编制成果,最终完成《武定县征收农用地区片综合地价测算成果》编制工作。

二、听证会举行的时间和地点

时间:2020年4月7日下午15:00

地点:武定县自然资源局5楼会议室

三、听证会参会人员情况

(一)听证会主持人

武定县自然资源局:李波

(二)听证人员

武定县自然资源局:李保国

(三)听证记录员

武定县自然资源局:胡兴琼

(四)听证代表

许云寿(县民政局)、黄自丽(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普建雄(县农业农村局)、郑建荣(县林草局)、邵建春、聂开、许晓颖(狮山镇人民政府)、徐建荣(狮山自然资源分局)、陈双礼(狮山镇南街社区)、刘旺禄(狮山镇香水社区)、普会荣(高桥镇人民政府)、周建洪(高桥自然资源分局)、赵宏(高桥村委会)、段英豹(猫街镇人民政府)、张廷彦(猫街自然资源分局)、肖刚(猫街镇猫街村委会)、张跃进(插甸镇人民政府)、张正萍(插甸自然资源分局)、张正明(插甸镇插甸村委会)、代自军(白路镇人民政府)、张存海(万德镇人民政府)、王庭振(己衣镇人民政府)、卢海军(田心乡人民政府)、沙亮宗(发窝乡人民政府)、李继顺(东坡乡人民政府)、杨军(环州乡人民政府)。

(五)技术单位陈述人

云南优化房地产土地资产评估咨询有限公司。

(六)听证监察人

武定县司法局:周波。

武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普俊虹。

四、听证会召开情况

(一)准备情况

我局根据相关规定于2020年3月3日在武定县政务信息网及武定县重大决策听证网上分别发布了举行听证会的1号公告,发布了听证事项、听证代表名额及其产生方式等相关内容。3月26日发布了2号公告,公布了听证时间、听证地点、听证主持人、听证监察人、记录人及听证代表人员名单等事项。

(二)听证会召开

4月7日下午15:00,听证会在武定县自然资源局5楼会议室举行,会议由武定县自然资源局李波主持,会议按照下列议程进行:

1.主持人介绍参会人员,宣读听证事项和听证会纪律,告知参加人的权利和义务

2.技术协作单位简要介绍武定县征收农用地区片综合地价测算工作开展的基本情况

3.听证代表提问和发布意见

4.听证代表作最后陈述

5.主持人总结和归纳各方代表的主要观点和理由

6.听证代表和听证监察人对听证会笔录进行审阅并签名

7.听证主持人宣布听证会结束

五、听证代表的主要意见

1.区片综合地价补偿标准中,水浇地和旱地、林地和草地的补偿标准是一样的价格,不符合我县实际情况,征地补偿标准应有所区别。

2.区片综合地价补偿标准中,二类区、三类区区片划分范围需要调整,水资源丰富,土地平整的水田,村级应往上调,坝区和非坝区征地标准要有所区别。

3.区片综合地价补偿标准果园是否包含在园地内,如按照园地补偿,地上附着物是否还另需补偿。

六、听证会结论意见

针对听证代表的发言结果,主持人进行了总结:

1.充分听取听证代表的意见,对听证代表提出的建议和意见,由武定县自然资源局牵头,编制服务单位再认真分析调研后进行整改。

2.本轮征地区片综合地价测算成果对武定县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见,同意武定县征收农用地区片综合地价测算成果。请编制服务单位根据听证代表提出的建议和意见尽快进行修改和完善,以便上报州级进行全县初步平衡和省级平衡后执行。

                                                                                                                        武定县自然资源局

                                                                                                                          2020年5月7日

上一条:征收土地补充公告
下一条:武定县自然资源局关于举行《武定县征收农用地区片综合地价测算成果(草案)》听证会的公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