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新闻发布会

楚雄州“回眸‘十三五’ 奋进新征程”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十一场举行

日期:2021年04月09日   作者:   来源:云南楚雄网    点击:[]

4月8日,楚雄州“回眸‘十三五’ 奋进新征程”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十一场——楚雄州推进“810”民生工作民生保障专题新闻发布会举行。

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 夏天彧 摄

州民政局发言人作新闻发布。记者 夏天彧 摄

州民政局发言人作新闻发布,州教育体育局、州人社局、州住建局、州卫健委等相关部门发言人就有关问题答记者问。

“十三五”以来,我州扎实推进8项民生工程和10件民生实事工作,就业、教育、社保、医疗卫生等重要民生领域投入持续加大,民生保障水平大幅提升,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姚安乐养中心的老人在做康复训练。记者 邱君竹 姜蕾 摄

全面实现县域内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武定县发窝乡养马场易地扶贫搬迁点。

民政社会救助兜底和基本民生保障精准落实。2020年底,全州城市低保保障标准、农村低保保障标准、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月人均标准分别比2016年提高了145%、167%、166%;“十三五”期间,全州建成各类养老设施367个,1105村(社区)建成儿童之家1088个,10县市殡仪馆、103个乡镇公益性公墓建设实现全覆盖。就业和社会保障体系不断健全完善,累计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8.93万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93.08万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达26.99亿元。教育事业均衡提质发展,学前教育三年毛入园率和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分别达到91%和98.88%,高考总上线率、本科上线率连续五年居全省前列,职业教育质量也得到明显提升。健康楚雄建设扎实推进,全州医疗卫生支出比“十二五”末增长52%,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不断完善,中彝医药和健康养生产业提质增效,健康扶贫医疗保障制度全面落实。贫困群众基本住房保障更加有力,累计为113613户农户实施了农村危房改造,建设完成省级农村危房改造示范村86个,实施农房抗震改造7152户。

上一条: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举行第二次新闻发布会
下一条:我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

关闭